吊東

<特傳>中秋賀文(1)

*欸都,應該四天就結束了吧(安詳

*人生美好的遲到!(不

*原創快要寫完了(感動


我正在找兔子……嗯……正確來說,是找學長。

呃……我說的當然不是找學長等於找兔子這件事啦……啊不對,對現在的我來說找兔子的確等於找學長沒有錯……啊啊這要怎麼解釋啦……

 

簡而言之,就是學校辦了個活動(想也不用想絕對是某個愛玩的董事辦的)主題名稱叫做「飛吧!飛上天!浩瀚的宇宙之嫦娥要找到月兔喔!」

 

……天,這麼蠢的名字是誰想的。

 

反正,這個活動強制所有人都要參加,不然就會被……或是……詛咒,善良的我絕對不會違背可怕的學校或是什麼不具名的詛咒,不管怎麼看都是我會死的很難看。

 

活動內容大致上就是所有人分成兩組,一組是嫦娥、一組是月兔,嫦娥要負責找到月兔……

不要跟我說什麼找兔子應該很好找才對,活動期間所有被分到成為兔子的人都會真的變成兔子……

什麼叫做真的變成兔子呢?

所謂真的變成兔子的意思是全校的嫦娥現在都趴在地上分辨那些在校園各處亂跳的毛球到底是不是被指定尋找的那隻兔子。

 

沒錯,毛球。

所有月兔組的人全都變成了一隻真的兔子。

也就是說,學長現在也是一隻兔子……在我看來,就算學長變成了兔子,應該也是暴力指數特別高的兔子。

 

我扯了扯身上很礙眼的裙裝……現在都什麼時代了為什麼嫦娥一定要穿裙裝?還有這個會無視所有外部作用力自行飄動的帶子是什麼?戴上了會增添靈氣嗎?並沒有!

 

順帶一提,除了有這一身很麻煩的東西之外,嫦娥還有可以自由飄上天的能力……老實說,有這些能力一點用都沒有,那些兔子都是在地上跳的啊!難不成還需要飛上天去找卡在樹上的兔子嗎!

 

「漾漾!找到學長了嗎!」遠遠的,同樣是嫦娥的千冬歲手裡捧著一隻淡紫色的兔子朝我跑來。

啊,是夏碎學長呢。

「還沒。」說到這個我就頭痛,據說兔子跟嫦娥的遠近距離是依照活動開始前兩人之間的距離來分配的,假設我昨天跟學長離了十萬八千里,今天學長兔可能就在我半徑十公尺。

可是事與願違,昨天晚上我們根本是背靠著背零距離,天知道現在學長被送到哪個神奇的角落。

 

千冬歲露出了一種「加油啊,我幫不了你」的表情拍拍我的肩,接著捧著懷裡那隻淡紫色的兔子給我看,「我是在白園找到的。」

夏碎學長變成的兔子對著我眨了眨眼……雖然不會說話,不過這個是夏碎學長沒有錯,那個眼神跟那個氣質……「呃、夏碎學長你好……」

 

淡紫色的兔子朝我點點頭。

 

果然是夏碎學長。

 

「那我先走了……要讓兔子恢復的方法是要讓兔子吃一口麻糬。」千冬歲顯然很早就打探好了,推了一下眼鏡這樣說。

喔對,每個嫦娥還被分到一個布包,裡面大概有五個麻糬,原來是要這樣用的啊……意思是說要是找錯了兔子餵錯了,學長就變不回來了嗎?

 

糟糕、要是餵錯了絕對會被學長打死。


评论(1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