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9-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突然覺得可能會越拖越長只好一次放多一點。

√人物性格抓不準(

√剩下的等想到再說(

√對不起啊,寫到有點難過情緒不是寫的很清楚(明天改



「小朋友,你有思念的人呢。」魚鰓村長在我走回去的時候突然說。

「我?」我一愣,我的表情又出賣了什麼東西讓你誤解了?

「是啊。」魚鰓村長咧開笑,整隻小小的才到我小腿,「說話的時候字句裡都只有他。」村長給我一個不明所以的笑容。

這些火星生物說話都不會好好說清楚……

「那就差不多這樣吧。」魚鰓村長大概看他人也帶到了、該介紹的也介紹的,瀟灑地揮了揮手走人。

 

我深吸一口氣,現在就剩我跟這湖魚了,雖然現在表面上風平浪靜什麼都沒有,不過據說裡面塞了一卡車的魚。

 

我四處走了走,放了術法出去探查……看起來一切安好……才怪。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湖面突然傳來『撲通。』一聲,感覺是某種東西跳出水面然後又掉回去。

我很快轉頭,瞪著還有點漣漪的湖。

 

『噗。』一個泡泡浮上水面破掉。

……感覺不太對……有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

我才剛這麼想完,腳底下一晃,直接大片的湖水掀了起來往我這裡蓋下來。

「什、麼……」我的腦袋直接刷白一片,那種就算學長想罵我腦殘也罵不到的那種空白。

 

「米納斯!老頭公!」在完全蓋下來之前,我只來得及回神喊出這兩個名字。

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光的影子、影子——

月華的影子、凝聚成水滴。

日芒的影子、重塑成音律。』

 

那時候,他們都還在唱。這樣的歌、這樣的謠,亙久不變。

 

『水流的影子下有鳴響、風拂的影子帶來笑聲。

白色的影子後黑色的他們。』

 

他們潛伏在每個地方,看鬼族、看精靈、看著世界,用他們充滿愛意的眼神。

看看可愛的世界可愛的他們,最後回頭看看自己,看見自己的樣子——

 

『世界的影子、在這裡、那裏。

托起光輝、仰望燦陽艷麗。

趴伏地面、與黑色的影子們嬉戲。』

 

他們的歌還在繼續,但是沒人能唱了——

 

 

我睜開眼睛。

 

眼前被一大片銀白覆蓋,我以為是雪,然後才發現那片銀白中還有縷紅。

在我認識的、我熟識的、我所知道的人中,只有一個人有那樣奇異的髮色。

 

「學長。」不自覺地,我開了口。不知道聲音有沒有傳出去,也不知道學長有沒有聽到。

 

但是他轉頭了。

一雙紅色的眼,漂亮的像驕傲的野獸。精靈的血統又讓他不那麼的粗獷,對我來說,學長永遠都那樣強大,身側永遠是最耀眼的光。

經過千年來到這裡的混血王子,光芒動人。

 

我沒有想跟上去的意思。一路上都是學長拉著我、帶著我,領著我往前。

我不想跟上去,但又莫可奈何。

 

也許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了,我不適合待在學長旁邊。妖師的黑與精靈的白,多少人告訴過我不要在意,就像凡斯遇見了三王子,就像然身邊有辛西亞。

精靈的身邊總是有那抹黑。

所以,我才是那個最適合站在學長身邊的那個……?

是這樣嗎?

 

是黑色的妖師讓學長沒了家、得穿過千年到這個陌生的地方,還讓他有了詛咒卻還是筆直的朝我走來,最後死了。

 

我還有什麼資格待在學長旁邊?


评论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