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2>-16

*摩阿存在感特別高

*人生啊

*哎呦我的媽原創還沒寫

*(哭哭喔


我看著那個滿臉正常的年輕男人,他手上提著公事包,說不定裡面全是符咒水晶什麼的。

 

一疊資料被遞到我面前。

「妖師,很辛苦吧。」前面那個自稱公會的人的傢伙露出笑容,整個人看起來就是鄰家大哥哥的感覺,身上穿著襯衫牛仔褲,非常平和的融入地球人的世界。

我瞪著那疊資料,不敢接也不想接。

「也還好,因為是很多人要的所以這次買的多了點。」管他重點是什麼,我決定繼續打哈哈下去,昨天妖師首領才剛走怎麼這次公會的膽子這麼大。

公會的人親切地笑了笑,也不在意,收回資料,很自然的坐到我旁邊,「看來你有一群很好的朋友。」

「是還不錯啦。」想想學長剛剛為了怕冰融掉,拎著那袋裝冰的就進去買鮮奶了,根本就是人型冰箱啊,省電費、吃得少,嗯,每個人家裡都應該有一個。

資料再度被遞到我面前。

「這個,請你看看。」

 

這麼單刀直入嗎!

我有點不可思議的看著前面這位大哥,你們公會的人做事這麼不嚴謹真的好嗎?

「這個可以看喔,上面沒有什麼奇怪的詛咒,你可以檢查看看……不然我幫你翻好了。」公會來的大哥自告奮勇。

……現在的公會都是這麼熱心助人的嗎?不會是吃錯藥什麼的吧?

「……你們到底要幹嘛?」

公會來的大哥笑容依舊和煦,只是在我看來很可怕。

「你的警覺心真的很高呢。」

廢話,我這麼容易被騙我自己知道,不然我一直跟你打哈哈幹嘛啊!

我小心地往後挪了一點,不過這位公會來的不著痕跡的跟著靠近了點。

我抓著手裡稍微融化的沙士罐子,小心地把一個治癒術法按上去。

人生道路這麼崎嶇,冥玥早就告訴過我,傷口不要亂治,不過要是影響到逃跑了說什麼都要治,不然我就等著被她扭掉腦袋。

 

「不過我真的沒有要做什麼,只是想請你看一下這份資料。」

幹嘛?突然給我看資料幹嘛?

「如果我說不呢?」

我盯著那個人的眼睛,想知道這個人接下來會有什麼反應。

……好吧,不得不承認其實我也是因為知道後面還有個重柳族才敢這麼做的。不過還是不希望他因為我又到處流血,太可怕了。

 

「今天天氣不錯。」公會的人突然轉移了話題,「難怪附近這麼熱鬧。」他看著我,彎起了和善的笑容。

我的眼皮跳了兩下,終於知道哪裡不太對勁。

這個人的語氣很和緩,一點都不趕時間,也就是說,他知道學長去買東西、但是不會

馬上回來……起碼不會很快就回來,有可能是有「什麼」絆住學長。

還有……

「這裡到處都是——」人。

我的話還沒有講完,前面公會的人突然站起身,連身邊的公事包跟資料都掉了。

他的注意力像是突然被其他東西拉去一樣,盯著某個方向就邁開步伐。

什麼?到底怎麼了?

 

我跟著看過去,只看到不遠處的街口,一道很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邊。

那人在人群中不突兀,就跟他自己說的一樣,很自然的融入其他人的生活裡面,就算腦袋上頂著一頭不黑不灰不白的奇異毛色也沒有引起其他人的過多注意。

彷彿注意到了我的視線,那人衝著我小幅度的越過正朝他過去的公會青年朝我笑了一下,接著很快轉身,埋進人群裡。

 

「摩——」這一切發生的有點快,我的腦袋還沒跟上,四周突然一片黑,有個什麼東西蓋下來。

 

這個感覺我很熟悉。

「影子!」為什麼綁架來綁架去都是綁我!

 

等到我又重新能看見東西的時候,旁邊已經多了個摩阿。

「你好,褚同學。」

好個屁!哪裡好了!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還有那個看起來很像鄰家大哥的公會人跑去哪了?

「看有人要找你麻煩啊。」某變色龍還是一頭雜色的毛,手上還有一把蔥,整個就是剛逛完菜市場還因為臉長得好看被阿婆多送蔥的感覺。

「……所以你是故意站在那裏的?」

「當然。」摩阿嘿嘿笑了兩聲,「對公會來說,目前的我比較難掌控,你要找比較好找,所以當然是先找我。」

這樣喔……這樣說也很合理啦。

「還有就是抓到我的賞金比抓到你的賞金還要多。」

……後面這句才是重點吧?

……等等。

「抓我?」還有賞金?

摩阿嗯了一聲,撿起地上的資料,翻開來給我看,「也不算是吧,你自己看看吧……啊,要是怕有詛咒的話我翻給你看吧。」

就說了你們這些人為什麼都這麼熱心助人?

 

我湊過去看資料夾裡的東西。

「……」雖然早知道,但是實際看到還是覺得有點難受。

這是一份要監視我的任務。內容雖然是監視我,但是附加條件有特別強調一句,要是我有任何「異常」的行為,格殺勿論。

簡而言之就是,誰接了這個任務,我的命就在誰手上。

「欸?」我把目光往下移,找到了接這個任務的人,著實讓我愣了。

「我翻頁了喔?」摩阿的手輕輕把紙頁翻過。

又是一個任務,也是公會的,是一張要暗殺我的,這份資料的委託人不具名。

內容很簡單,要殺掉我。

接下來的幾份都跟我有關,不是殺就是監視就是探查。

我自己伸出手去翻,翻過一頁又一頁,到最後已經不管上面是要把我碎屍萬段還是怎樣了,我一直把目光盯在最下面承接了這個委託的人名上。

 

全部。全部都是同一個人。

我發現我的手在抖。

「看來這是公會的人用來當作籌碼的東西。」摩阿輕柔的聲音傳過來,闔上那本資料夾,「也是因為這樣我才來的,叫影子把你藏進影子裡,這方法還不錯吧。」他笑,可是我笑不出來。

「我猜你那個學長,應該也快出來了,假日的排隊人潮總是特別多呢。」

摩阿的語氣很輕鬆,但我還是輕鬆不起來,現在我只想找到剛剛提著整袋冰走回賣場裡的人。

「你的朋友也很照顧你。」

「嗯?」

摩阿微笑看著我,「不然你以為會有誰放棄自己的暑假到妖師的地方過呢?」

咦?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