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2>-17

 「你是說……」

「畢竟讓你落單很危險嘛。」摩阿說,「你被很多人照顧著。」

「嗯……」

「但就算是被照顧著,說不定有一天還是得做讓你覺得難過的決定。」摩阿看著我,眼神很坦然,沒什麼沉重也沒什麼無奈,就是在表明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實,「我要走啦。」他站起身。

我緊張起來,「是因為後面有人在追你嗎?」

摩阿愣了愣,噗哧一聲笑出來,「不是,我的國家考試還沒準備完。」

什麼?

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啊?」

……這什麼爛到破表的理由!

 

摩阿看著我,哈哈笑了兩聲,彎腰把影子抓起來放回肩上,「什麼理由都是有可能的嘛。」

接著就像我剛剛看到的那樣,頭上頂著混雜的黑灰白三色,摩阿的背影一走入人群裡就很自然的消失了,好像他這個人從來沒出現過。

 

「褚。」

然後學長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轉頭過去,某個黑袍左拎一罐鮮奶右提一包冰品朝我走過來。

「學長。」還沒等學長走過來,我站起身往學長那裡跑過去。

學長用一種訝異的表情看著我,「褚?」

「學長——」我伸出手,沒等學長反應過來,環住他的脖子,很用力地抱了一下他。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反正在我想清楚之前身體就先動了。

這句話可能很多人都跟學長講過,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就是想講。不管是為了什麼,也許我也應該跟我認識的每個人這麼說。

「學長……辛苦了。」

抱這一下,連我自己都有感覺,學長又快要比我高了。我抱上去的時候學長還微微蹲了一點。

我原本跟學長其實差不多高,不過畢竟還在成長期,學長完美的基因讓他在醒過來之後繼續銜接斷掉的成長期繼續抽高,現在的身高已經比我高了五六公分然後繼續長……世界真是不公平。

 

「你突然說什麼?」學長皺起眉頭,因為雙手都拎著東西沒有辦法有動作,譬如說賞我兩巴掌或是其他的什麼,「剛剛怎麼了?你的腳怎麼好了?」

「沒有,突然想說嘛。」我鬆開抱住學長的手,學長露出了某種遺憾的表情,可能是因為沒有辦法親自把牛奶砸到我腦袋上的關係。

「褚,你老實說,剛剛怎麼了。」學長用眼神示意我回去會好好問清楚,然後目光飄向剛剛我坐著的台階那裏。

沙士罐子滾到地上,資料夾應該是已經被摩阿拿走了。

 

我聳聳肩,看著學長,「公會的人嘛。」我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輕鬆一點,但是學長的表情一看就知道不可能輕鬆,他也不可能就這樣放著算了。

「公會?」學長的表情扭曲了,他馬上放下手上的東西,把我整個人上下左右都看過一遍,「公會的人來這裡幹什麼?」最後他抓著我的肩膀,很用力,「褚。」

我咧嘴笑了,「沒事啦,學長。」我知道就算現在說出來了也沒什麼用,只是會讓學長擔心而已,然後可能會把我看的更緊什麼的。

比起我,他們都應該要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那個更重要的事情絕對不是把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

 

一個妖師,對他們來說,負擔太重了。

喔,我說的不是我,是「妖師」。

 

學長看起來心情整個不太好,「……褚,你不想說,就算了。」他嘆了口氣,「但要是真的遇到了問題——」

我看著學長,非常無辜的眨了眨眼。

要是真的遇到問題,我第一個尖叫給你們看好不好?

「我哪次不是遇到問題就尖叫?」我說。

喊「啊啊啊」的次數跟喊「學長啊啊啊」的次數成正比,然後被巴頭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下午的公車上人潮總是特別多,學長看了一眼決定不搭車,要採用更加文明的方式。

譬如說,移送陣。

「擠公車也是種經驗啊。」雖然我自己也比較喜歡移送陣,所以純粹只是說來好玩的。

「不然你去?」學長挑眉,一整個就是很歡迎我去體驗人生。

「不了謝謝。」我不想被勇猛的公車司機在車上甩到吐血,就光我這個運氣,估計每個紅燈都會被我遇到。

 

移送陣的光亮起,學長低頭到我耳邊小聲說,「你不說原因沒關係,不過遇到公會的人之外,你還遇到了誰?回去之後告訴我。」

真不愧是學長,連我遇到了其他人的事情都知道?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