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 <隔岸2>-21

*邊寫邊哭啊這回(一邊哭一邊碼字

*OOC注意嘿



「學、學長……?」

我清醒過來的一瞬間還寧願自己是在作夢。

……現在是什麼情況?

為什麼我會趴在學長身上?為什麼學長的手壓在我背上?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吵死了。」被我壓著的人似乎是被我吵醒,紅色的眼瞇成一道縫隙,透露出晨起時的起床氣……這個眼神我很熟,每次去叫學長起床都是這個眼神伺候……早上的大帥哥很養眼是沒錯、很慵懶是沒錯、很引人遐想沒錯……但是絕對一點點點的溫柔都沒有,只有起床氣。

 

一邊說著吵死了,學長翻了個身側身躺著——然後順帶著把我也跟著往旁邊帶,總而言之就是要我在他懷裡就是了,你要翻身就先放開我啊!現在夏天你是需要什麼暖爐?

也因為翻身側躺這個動作,我總算看見自己身上穿著的不是昨天那套,已經換成了睡衣。

……學長換的?

我愣了一下。這幾天有時候我會泡澡泡到睡著——聲明,只是因為那個藥效發作了而已,總之就是我睡著之後學長會拎著我不讓我睡下去溺死自己,然後隨便的幫我換了睡衣把我扔到床上……聽說我會自己滾下去,可見老媽在我這輩子對我的鐵血教育有多深刻——客人不能睡地板。

……等等。

我不記得我昨天有泡澡……所以我是為什麼會躺在這裡?

我自動運轉腦袋回想昨天我失去意識前都經歷了什麼。

 

嗯……放煙火、唱歌、喝酒……然後被學長提著上樓……

我感覺我的臉可能越來越紅。

我昨天、到底、都幹了什麼啊啊!

什麼喜歡褚喜歡颯彌亞我到底都說了什麼東西啊啊啊——

 

我感覺整張臉發燙,背後貼靠的很近的學長還有他環在我腰上的那隻手觸感也鮮明了起來,學長的呼吸、心跳還有體溫……

這種時候我只慶幸我是背對著學長的,要是這種時候還跟學長面對面,我大概會因為感覺太羞恥然後把自己打死在床上。

 

……

……喜歡學長……嗎……

深呼吸幾口氣,我強迫自己鎮定下來,重新去思考昨天都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記不太清楚,但是我還是知道,我說了喜歡學長之類的話……然後、然後……

 

然後先親上來的是學長。

 

不、等等,怎麼可能?

雖然學長說過我是他的影子,我是最有資格站在他身邊的那個。

但那是因為我是妖師的關係吧?

我是妖師、他是精靈……好吧,半個精靈。

而妖師跟精靈之間總是有某種奇怪的連結。所以我才有資格站在他旁邊。

嗯……

我繼續認真嚴肅的思考這個問題,不管怎麼想,學長都不是有可能會把我當成對象的人啊……先不說他是男的我也是男的——這個本身就有很大問題了吧?學長好歹也是王子啊,王子不是都要繼承什麼什麼王位然後要有后宮佳麗三千人、然後還要生一堆小孩……

「嗯……」

——我的思緒停了下來。

嗯,學長,結婚,生小孩……之前我是不是還有想過,以後要告訴學長的女朋友,要是學長笑了,要好好記住,因為學長的笑比世界上什麼寶物都還要珍貴之類的話……

有點痛。

我皺了皺眉頭,伸出手按了一下自己胸口,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痛,我記得那時候受傷沒有傷到這裡啊?

為什麼會痛?

 

我直到現在才突然發現,我好像、一點都不想告訴別人,學長的笑比世界上的任何寶物都還要珍貴。

只是好像而已……應該說,我一點都不想要學長對著別人笑。

如果學長有了另一半、他會對著他的伴侶笑吧?對著他的孩子笑?

學長的小孩應該很可愛吧,要是不要跟他一樣那麼暴力就好了。

 

我在腦袋裡面想像那樣的畫面,學長抱著跟他很相像的小孩,身邊站著一個可能是某地方的公主的他的伴侶。

「……」不舒服。

我在可能的範圍裡把自己蜷縮在一起,用力的深吸幾口氣,鼻間酸的我要掉眼淚,這眼淚來的莫名其妙,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哭。

學長壓在我腰上的手突然燙了起來,很想掙脫,不希望學長那麼靠近我,我是妖師……我是褚冥漾,一個跟學長完全相反、完全不一樣、跟強大兩個字完全沾不上邊,明知道不可能,卻隱約覺得,自己要是離學長太近,會讓他身上的光蒙塵。

 

學長是一直在照顧我,但好像、好像是在麻煩他一樣,比起我,學長應該有更多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但是學長卻把時間花在我身上……總有一天會厭煩的吧?照顧一個從頭到尾沒什麼長進的傢伙,還會天天惹麻煩。

如果昨天的是夢的話,應該還比較有可能吧?怎麼想都不可能是現實,應該是我喝的太醉了,搞不清楚夢跟現實……嘖,早知道說什麼都不喝。

我想著,一邊用手抹掉不小心掉出眼眶外的水珠,還是不停的想掉淚,

現在掙脫的話會把學長吵醒吧?

 

我又吸了口氣,想壓下突然湧上的自我厭惡。

比起學長喜歡我,應該是我喜歡學長比較有可能吧?

我忍不住彎起嘴角笑了,可是眼淚還是一直往下掉,接近潰堤,怎麼擋也擋不住。

學長長的好看、又這麼厲害,是人都會喜歡他吧。

我就不一樣了,我從頭到腳都是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

所以、總有一天,學長會對著另一個人、一個跟他差不多優秀的人微笑——

是啊,我幹嘛哭?

學長對著他喜歡的人笑不是很正常嗎?什麼不想讓學長的笑給別人看到之類的事情,我自己想想也覺得未免太可笑了一點。

胸口更痛了。

自己都騙不了自己。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我已經沒辦法顧及後面還有個學長,壓低著哭泣哽咽的聲音,不知道為了什麼哭,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哭,明明剛剛都還好好的。

一切都是那麼莫名其妙。

 

「褚?」我閉著眼,把自己整個人蜷在一起,好像這樣可以不用去面對我也不清楚的情緒。

太可怕了,這樣的的情緒來的太快太急太洶湧,根本來不及處理。

有一點委屈、有一點卑微、有一點釋懷,一點理所當然。

怎麼會這個時候突然就發覺到了?

「褚?怎麼了?」學長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隨即一股力道自肩膀傳來,是學長的手,學長想讓我面對他。

我現在怎麼面對他?跟他說:「嘿,學長,我好像喜歡你。但是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這樣,然後從此之後我們連學長學弟也不是?

我沒有談過戀愛,沒有交過女朋友,當然也沒有男朋友,連暗戀的人也沒有過。

不是說不羨慕、也不是說不嚮往,偶爾也會看著路邊放閃的情侶想著,要是換成自己會怎麼樣?

是怎樣?其實會是怎樣我也沒有頭緒,因為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那一天。

因為相信自己不會有人喜歡,我喜歡別人有可能,所有人都這麼的優秀,我喜歡上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我呢?

就像有人相信自己醜到沒人會去愛一樣。

也許,有可能,或許,我也相信我這個人,不會有誰來喜歡。

守世界的人對我太友善了,讓我暫時忘記了這個事實。

現在,又想起來了。

「褚,不舒服嗎?怎麼哭了?」

學長的聲音再度穿透我的耳膜,有些焦急的語氣。

我睜開眼睛,被眼淚模糊了一片,學長也糊成一片,「學長……」聲音裡帶著滿滿的鼻音跟哭腔,「學長……」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忍著哭聲,伸出手想去碰那個近乎完美的人。

完美的我不應該去碰的人。

一意識到這個事實,我伸出去的手便馬上想縮回來。

但是學長馬上伸出手拉住,扣緊我的十指,讓掌心互相貼合,不管我想怎麼收回來都沒辦法。

「學長——」我聽見自己發出某種接近哀求的聲音。

別碰我,會髒。

「褚。」學長翻了個身,把我按到床上,他在我上面,用他的身體將我鎖在他的身體與床之間形成的小空間裡,「褚,看著我。」

學長的聲音很低,很啞,剛起床的那種。

我還是第一次聽見學長剛醒卻沒有不耐煩的語氣。

他一個字一個字說的很緩慢清楚,我下意識的抬頭去看他,在看到學長的眼睛的一瞬間,我就知道我完蛋了。

燄之谷的獸王,炎火的顏色,學長的眼神像要將我燃燒的體無完膚,直到能把我全身上下全都看過,同時也燒盡。

——學長是會讀心的。

 

我知道學長已經把聽取心音的能力收回去了,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還是總是之道我在想什麼。

我有點痛恨曾經說過:「能讀心也不錯。」的自己。


*我就是那個相信自己醜到沒人會愛的那個w

*不果我自己是還好啦,沒人愛就算了我自己愛自己啊!(大聲




评论(10)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