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2>-23

*最後一回ˊˇˋ


「所以——」學長挑眉看著我,「你要告訴我你昨天都遇到了誰了嗎?」

這麼快就要跳到這個話題了嗎——

我感覺我的表情呆滯了一瞬,額前髮梢還在滴水,手上的毛巾差點一個手滑掉下去,剛剛被學長拎進去浴室裡面把糊了我整臉的鼻涕眼淚什麼的擦乾淨,一臉懷疑我會盥洗結束之後直接逃避現實的學長在我刷牙洗臉的時候環著手就堵在浴室門口。

 

「就……摩阿啦。」我說,把濕毛巾掛回架子上,抬起頭,不意外看見學長的表情變得很奇怪,學長一直不喜歡摩阿。

理由我大致也能猜出來啦,就是不知道摩阿什麼時候會突然跑去鬼族那邊嗨吧。

「他跑來找你幹嘛?」

嗯?也沒有幹嘛啊,就是幫我擋一下公會的人啦。

不過要是真的這麼說的話,就要連著公會的人拿整個商場的人威脅我這件事也要說出去了。

所以我只挑了簡單的回答他,「就是……公會的人本來想要纏著我,然後摩阿就把注意力吸引走了?」

「就這樣?」學長皺眉,他答應過我要是我不想說他就不多問,所以他也沒問我公會的人纏著我是要幹嘛……估計學長要是自己真的想要知道,早就自己去找答案了,才不會在這邊跟我問。

「就這樣。」我點點頭,「不用擔心啦學長。」我笑了一下,突然發現學長好像有時候會特別反應過度,我在想說不定是因為我之前做過太多讓他會想掐死我的事情了,所以現在才這麼謹慎。

「對了,說到摩阿……」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嗯?」學長應聲。

「之前影子的時候……老姊不是說我會把除了有血緣關係之外的都忘掉嗎……」

那時候腦子被搞壞,除了有血緣關係的人之外我其他人都忘光了,像是喵喵啊千冬歲啊,連安地爾也忘的一乾二淨。

唯二沒有忘的是摩阿,還有一個學長。

摩阿說因為他是灰色種族、沒有自己的樣子、沒有自己的名字,所以我還能記得。雖然聽起來有點莫名其妙我也不太懂原理,但好歹還是有個理由給我。

但是學長我就不知道了,學長有名字啊,總不可能真的是因為潛意識裡太害怕忘掉名字會被打所以才記得的吧?如果真得是的話那也太悲哀了一點。

「為什麼我還記得學……學長?」

我愣了一下,看著學長突然轉身準備走人。

我問題都還沒問完欸怎麼突然就要走了?

「自己想。」那頭傳來學長的聲音。

 

「……怎麼這樣啊……」我鑽回浴室裡,忍不住笑出來。

剛剛我應該沒有看漏,學長露出一點的耳朵泛起一層紅。

學長那是害羞嗎?

不過就是記得學長啊害羞什麼?

 

『叮咚!』

嗯?訊息?

我低下頭察看訊息,是學校圖書館管理員里里傳來的。

『具體來說應該不是會記得有血緣的人,而是會記得跟自己連結最深的人。』

喔?

我繼續往下看。

『只是因為大多數人與自己連結最深的人都是血親,所以就被誤傳了。』

……

連結最深……?

我用很大的力氣才抓住自己的手機不讓它滑掉,抬起頭來,看見鏡子裡的自己。

 

突然覺得剛剛學長耳朵紅的很有道理,然後果然不能隨便亂嘲笑別人……現在報應感覺就回到我身上了。

鏡子裡的我的臉紅了一片。

 

『連結最深的人,通常是伴侶、親人、或是另外一種。』

里里的訊息還在盡責的傳過來,上次因為好奇問過她這個問題之後她說會找到答案之後告訴我……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有我的手機號碼,反正是火星人。

『另外一種可能,是你們之間有超過伴侶、親人或是友情的情感在。』

 

我感覺我的臉在發燙,可是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然後整個人像脫力了一樣靠著牆蹲下來,把臉埋進掌心,溼溼熱熱的,大概又是眼淚。

 

「學長大白癡——」喉嚨裡發出這樣的聲音,在傳遞到空氣之前又被我咽回去。

誰不好、為什麼是褚冥漾——

什麼因為我是褚冥漾因為你是黑袍——

「為什麼是我啦——」

 

『那種感情沒辦法用文字敘述,簡單來說,就是無論在哪裡,都會遇到彼此。』


*其實我覺得這邊文筆唯美的人來寫應該會好點(可是我不費(哭出來

*隔岸上、下就這樣結束了喔ˊˇˋ


嗨,大家,這裡是吊東,特傳影子的後續隔岸上回跟下回都寫完了ˊˇˋ(很拗口

隔岸這樣看一看總共有九萬近十萬字(安詳

比影子多了五萬字的原因是因為分上下兩部分嘛。

我現在要來懺悔一下,原本隔岸(上)是寫守世界原世界的隔岸(差異),隔岸(下)則是寫漾跟千冬歲他們之間的隔岸(差異)

不過後來不知道為甚麼就放飛了可能我本人不太適合寫這種東西(抓頭

沒有變的應該就是學長繼續拉著漾吧(


既然文裡面沒寫,那我就在這邊說一下好了(

我感覺啊,原世界跟守世界之間是有差異,雖然守世界的可以來去兩邊,感覺很沒界線,但是界線很大,兩邊保持在會影響到彼此但是又是獨立個體的情況下(跟漾還有學長的情況滿像)

然後漾跟同學之間的隔岸,可能也可以說是聯繫。我覺得也是有差異的,除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正當距離、還有漾本身的個性、反倒是漾的種族我覺得還好……漾的種族影響到的應該是外界的視線。

嗯我真的不太適合寫感情戲˙ˇˋ(

總之感謝各位願意看到這邊。(鞠躬

一個禮拜之後可能會開始更新影子3(影子的後續的後續(簡稱隔岸的後續(再再簡稱影子3


(我的天啊影子怎麼這麼多啊

(本來影子兩萬結束的。(面無表情


评论(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