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28-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我是怎麼在一邊閃躲影子的過程中一邊把那一卡車名字唸出來。

總之,唸出來就跟念符咒一樣,馬上有另個陣法在空氣中顯現,透出很亮很亮的光。影子就跟塵埃一樣散掉了。

就這麼簡單?

我茫然看著摩阿跟學長一臉收工了沒事了的樣子朝我走回來。

「發什麼呆?」就跟夢中一樣亮晶晶的學長走過來,輕輕拍了我的腦袋一下,「接下來應該就沒這麼輕鬆了。」

 

「是啊。」名字就是咒語的變色龍老師點點頭,「這邊影子這麼快就被驅逐掉,代表主力全部都被擠壓到後面了。」

「越到後來,褚同學,你就要更小心了。」他說,「夢的內容傷你越深,就越容易讓你崩潰,接著我們就會死掉。」

很快我就知道摩阿的意思是什麼了。

 

下一個畫面出現的時候,學長根本是馬上就把我拉到他旁邊去。就快要摀住我的眼睛了。

那是冰川上面的時候。

很多畫面就這樣一直重演。

現在在我們面前的這段特別清楚。

可能是我也記得特別清楚的關係吧?學長在我旁邊整個繃住,看著自己把我丟上去,然後跪地、半邊身子染上黑色。

「學長……」我不知道那個藍金色頭髮的人是誰,是敵人吧?他對著學長笑呢,可是笑的好可怕,有點像是連續劇裡面常常出現的那個變態大叔……雖然那個藍金頭髮的不像個大叔啦。

「他是安地爾。鬼王第一高手。」學長說,很自然的回答了。

我盯著安地爾,嗯……鬼王第一高手啊……不行,還是沒什麼印象。

「學長,很痛吧。」我皺著眉頭看學長倒下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學長在我旁邊,所以我知道這是假的,沒有什麼。

「褚、不痛。」學長很用力的抓著我的肩膀。

學長一直這樣跟我重複,雖然很想哭不過我還是笑了。

痛的明明是學長……結果是學長來跟我說不痛。

 

「這裡也沒有,走……」摩阿老師本來四處走走看看,還往那個安地爾頭上拔了根毛下來問我要不要當紀念品被學長一個巴掌打掉……學長!尊師重道呢!

 

我還沒跟學長抗議完,眼前突然整片黑掉,一下子所有聲音都不見了。

學長、老師。學長不見的時候我慌了一下,不過還是定下來,我還記得學長跟我說過要是我的腦袋亂掉了,他們也會有危險。

這是怎樣?夢中夢?

我說這個影子也太糟糕了一點,現在是看學長太強所以乾脆把最弱的我跟學長他們分開好把我幹掉嗎?這種伎倆我看太多了不要再耍老梗了!快出來!

我皺了眉頭,四處看看,只看到遠處有光。我只好向著光走去。

 

『不要再往前了。』啊,是上次那個眼珠子的聲音。

『你是影子,應該跟我一起待著。』

 

「不要。」鬼才要跟著你一起待在這裡,學長都說了,他要是光、我就是跟在後面的影子。我寧願當個跟著光的影子也不要永遠縮在暗無天日的地方。

 

『你不要再往前了。』

「為什麼?你又吞不掉我的記憶,取代不了我,那為什麼不好好的把我的記憶還給我?」我繼續朝著光走,反正這是我的夢,我想夢到什麼都是我的自由,那我想走到光身邊,那也是我想要。

我是妖師欸,我想做什麼誰還敢擋我?

 

整個通道狠狠地晃了一下。我沒管他,繼續走我的。

這次沒有學長可以帶著我,我只有我自己。不過我很離奇的知道我自己就是要朝那道光走去,不管光那頭給我的是什麼。

 

腦袋裡閃過很多畫面,學長死掉、學長死掉或是學長死掉,幾乎每一幕都是學長死掉。

學長的身影在我的腦袋裡一直存在。

就跟我每個晚上做過的夢一樣。

還有幾個學長是笑著的,很難得的笑,所以記的特別清楚。

 

『我吞不掉你的記憶。』

吞不掉就吐出來還我啊。

「為什麼?」我還是問了,跨大步往前。

『太痛了。』眼珠子的聲音回答我,『妖師的過去……』

啊,對喔。

我曾經有看過凡斯的記憶。

這樣就說得通了,凡斯的記憶加上我自己的讓你記憶體超載了對吧!就跟你說不要做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你看現在吃撐了要吐了吧!

 

「所以你就因為太痛了所以選擇蹲在這裡哪裡也不去?」我踏進光裡,很刺眼。

但是等到我適應了光線,我才看見另一個「我」。

是個很平凡很普通的人類,只從外表上看的話,根本就是往路人堆裡一抓就隨便有的路人角色。

「我」蹲在窗戶旁邊,整個人縮成一團。

我都不知道原來這個時候的我看起來這麼小一隻,好像一切回到原點,我又是那個只會躲起來的傢伙。

 

「你吞掉了我什麼?」我在「我」旁邊坐下,跟他一起看著學長房間的地板。

『很多很棒的東西。』「我」很老實的回答,『喵喵、千冬歲、看見那個人笑著、很多很多……』

『可是有更多,是你在哭。』

 

……

我嘆口氣,「這樣的記憶你也要拿?我真是服了你了。」要是我絕對是去拿那種一生安然無憂的人的記憶啊!誰在跟你這邊挑這樣悽慘的要死又哭來哭去的回憶?

『我們沒有自己的樣子,你是我最後的機會。』影子說,『我們的生命就是在所有的光背後成為影子,當個一點都不相像的複製品。』

「你複製成我,還是一樣是個影子。」只是我前面的光說他要襯出我的黑色。

真是奇了,明明同樣都是沒有自己的樣子,我看摩阿他們就活的很好。雖然只剩一個人啦……

『可是……沒人會記得我們。我們當了影子、永遠會被那些虛偽的光擋在後頭。』「我」突然抬頭,整張臉是我的樣子,不過只有眼窩,七竅全都是黑色的孔洞,看著很噁心。

我忍不住往後退了一點。

『妖師這個黑色種族,會被記得。』

『人族這個沒有樣子的種族也被記得。』

『我們呢?我們連種族都稱不上。』

 

……還不是因為你們認不清現實?

白的不是黑的、黑的也不會是白的。再怎麼努力就是有些現實沒辦法改變。很多事情隨著時間過去會從歷史上淡去,妖師也是因為這樣才好不容易保留下這一點點血脈族人。

你們這些影子喔!說什麼沒自己的樣子!你看人族那樣的,就算沒了自己的樣子,還是走在世界上想著要怎麼樣活下去。

瓦瑟他沉浸在湖底,最後一刻還有條大魚守著他。

這哪裡叫做被忘記?

就算沒了自己的樣子,瓦瑟還是被記住了啊。

「老實說。」我很認真的看著不知道眼睛在哪裡的臉,「就算你再怎麼想複製我、想變成我,你都沒辦法做到。」

『我可以,我可以吞掉這些記憶,再給我一點時間,然後我就會吃掉你。』

「我」的語氣很篤定,可是我敢用我微薄的存款打賭,這個「我」什麼都不知道。

「好吧,那你知道我現在蹲在這裡幹嘛嗎?」

這個問題我自己問過我自己很多次了,因為我基本上是無意識的爬過去蹲著。

『你很後悔。』「我」說。

『你想要那個人回來、你為了贖罪、所以你在他的房間裡。因為是你害死他。你讓他沒了命。你自己什麼都做不到。』

「我」每說一句話,空間就震動一下,感覺有點像是什麼東西要爆開。

四周的牆壁爬上黑色的影子。

我一點都不意外看到所有接觸到我的黑色東西被收進項鍊上的半透明石子裡,黑色的嘛,好歹我也是個黑色種族之首。

我就這樣聽著「我」回答我的問題。

 

「你想太多了。」我聳肩,「我知道學長會回來、我知道我可以做的事情不是幫助學長活起來。」

我覺得我好像知道為什麼學長回來之後我那個跑去他房間的習慣就沒有了。

因為那個房間裡有人。

「我只是想要有一天學長回來的時候,知道有個人在等他。」



评论(1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