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29-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雖然現實中非常明顯,就算我不等學長回來,也有學長的粉絲後援會會等他。根本不差我一個。

可是我潛意識裡很清楚,學長穿過千年到達這裡,他沒有父母、沒有兄弟姊妹。親近的兩個家族都遠在天邊。

 

也許、我可以在他的地方等他,讓他知道,有一天房間裡不會再這樣冷清。

 

太可怕了。我還記得那時候學長剛……剛走。我一個人到他的房間裡。

很冷。非常冷。我知道不是單單只有大氣精靈在的原因。

因為房間裡沒有人。

那種感覺太可怕了。

雖然後來我都沒有在清醒的時候進去。

不過打從每天醒來總是發現我自己在他房間裡的時候我就應該要察覺到了。

 

我真的、很怕有一天學長回來要面對的是冷冰冰的房間。

這個幼稚又無聊的想法。

說來真是好笑,不過,等著學長回來大概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事情了。

讓學長甦醒的旅程不是我的旅程、我本身對學長的清醒一點幫助也沒有……

當然,怎麼能要求自己什麼都要做到?

 

就像影子沒辦法照亮世界、同樣的,只有光的世界沒有遮蔭的地方。

光跟影子……

 

「褚!」空間整個突然爆開,我聽見很熟悉的、門被踢開的聲音。

突然很想笑。

這個畫面我想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每次都在想。

這樣門會壞掉啦……然後那個誰會生氣……糟糕,還沒想起來。

 

「學長。」我才說兩個字,就被學長整個抱住。

學長,你現在很像是很久沒看到家長的小朋友……

「嗯。」幸好學長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不然我現在大概一秒就被種了吧。

「學長你……」你現在是在我夢裡闖到不知道東西南北了是不是?

「對不起。」

蛤?我聽到什麼了?

我整個人是被壓在學長懷裡的,只看的到他的白色襯衫。

「對不起,你很在意。」

……我好像知道他在我夢裡都看到什麼了……絕對是一直看到自己死翹翹看到他老大心情不美麗了。

「學長?」我勉強伸出手去拍他的背,「學長……那個影子……」

「什麼破東西,你自己就可以解決了。」學長居然在笑。他放開手讓我轉過頭去面對那個「我」。

「看清楚,這影子不過就是個認不清現實的小小執念。」

 

學長,不要說的這麼簡單啦!

 

 

「找到啦,是源頭。」最後趕來的是摩阿,他身上一大堆黑色東西,我實在想像不到他到底去了哪裡。

「剛剛我們一路過來,把你的夢境全都踏過一遍,把一些影子留下來的東西清乾淨,花了點時間。」學長這樣說。

「影子這個種族本來的確是種族,潛伏在所有人的影子裡,但是他們遺忘了自己的種族任務、也忘了自己樣子。這就是他們跟純粹人族最不一樣的地方。」

 

摩阿老師很開心的抱著一大堆蜜豆奶……你不要跟著踏上學長的後塵啊!你是仙氣四溢的老師欸!喝什麼童年回憶!

「好多人都說人族忘記自己的任務,不過純粹人族的種族任務就只是存在而已。」他很輕鬆的說,「存在然後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是黑是白都沒關係,就算成為鬼族,我們也衷心祈求他們能平安。」他很歡的說,在「我」前面蹲下。

「說純粹人族只剩下我一個是不怎麼正確啦,因為好多族人都融合進其他種族裡了。」摩阿老師說著。

「小影子,我從來自特雷安的瓦拉伊瑟那裡聽到你的消息。」他說,學長讓我不要靠近,「這本來就是他接的委託。」學長說。

啊,所以是接了委託啊。

「瓦拉伊瑟你知道是誰嗎?就是那個克瑟.瓦瑟拉伊慕.吉兒.瓦拉巴巴.特雷安.瓦拉伊瑟」

……停止這種可怕的名字!我個人覺得瓦拉伊瑟已經夠長了沒想到居然還有其他沒說出來的部分嗎!

「為什麼名字要取這麼長啊……」我忍不住小聲說。

「就說了那是咒語。」學長哼笑了聲,揉了揉我的腦袋。

 

「我」一邊搖頭一邊後退。都快跌出去了。

「你只是孤單寂寞冷了一點,作為一個影子,沒了光是很難受的事情吧?」摩阿說,「褚同學身邊的光太亮了,你才被吸引的不是嗎?」

「不然就他這種這麼壓力山大的回憶,是我都不想要。」

 

喂!你以為我就想要嗎!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當你的光喔。」摩阿對著「我」伸出手,「我目前還是白色的,應該可以讓你樂意去追隨才對……喔不我說錯了,那邊兩位正好完美詮釋了什麼叫做影子不跟著光、光不擁有影子。」

 

蛤?

「你沒跟著我,褚。」學長聳肩看著我,「光跟影子是互相追隨的。」

 

我愣愣的看著學長,然後突然反應過來,之前是我追著學長的背影走,然後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變成了學長追著我找到了這裡。

 

摩阿老師繼續蹲在「我」面前,後者滿臉恐懼害怕,『不要……我不想回去、影子很黑……』

再黑也是你原本的顏色啦!

「可是我是亮的啊。」摩阿老師完全沒有覺得自己哪裡說的不對,還把手上的蜜豆奶分了一半給影子,就說了不要再把蜜豆奶推廣到全世界去了!

「我可以帶你到處去旅行,純粹黑的地方或是純粹白的地方都可以,我這個人沒什麼固定的樣子,隨便去哪裡都行。」

 



评论(1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