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歸途>-3-

√非常ooc

√大漾小冰

√就算有大綱我的腦袋依舊放飛

√寫到有點懷疑人生(我是哪裡我在誰?(我寫的什麼?

√短時間內應該只有日常,最近忙著重新看一次特傳。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還在想要怎麼樣比較好寫出感覺。



褚冥漾醒的時候,外面天色已經暗下,書房內沒了燈光,唯一的光源來自房內的半精靈小孩。

又在這裡睡著了……

他揉了揉額頭,腦袋很重,有時候還有點痛。要是他的友人在現場,大概會指責他又不好好吃飯睡覺……其實他最近的作息已經正常了很多了,全多虧了帶回來養的孩子。

 

褚冥漾無奈想著。冰炎一頭髮絲散在暗色桌面上,發出點點微弱螢光。不得不說精靈的血統真是強大的讓人難以恭維。

 

「你還真是跟平常一樣漂亮。」支著腦袋,褚冥漾笑笑。

這個孩子很懂事,其實褚冥漾也知道,每當睡著之後究竟是誰守在一邊,那樣被守護著的感覺太陌生,也太容易讓人沉溺。更別提每次醒來之後圍繞在身邊的淡淡祝福。

 

「我出門一下喔。」褚冥漾彎腰將孩子抱起,放到自己房間內的床上。下了個安眠的術法。

冰炎很淺眠,似乎是在他父母遭遇不測之後。

夢囈、惡夢,幾乎什麼都找上這孩子了,只是褚冥漾沒聽他提起過,也就只好當作沒有發生。只在夜半那扇白色房門後傳出小聲呻吟時推開房門,輕聲給那孩子唱曲。

 

在床頭櫃上壓了張紙條,留下了足夠強力的保護術法,一點點言靈隱藏起自己,這是褚冥漾最擅長的事……應該說,要是不擅長的話,他現在應該已經不在這裡了。

 

關上大門,褚冥漾回頭去看他這幾個月安身立命的「家」。

他已經很久沒有回到同一個地方這麼多次過了。身分問題、一大堆問題,他在世界上到處游離。

時間空間,哪裡都可以去。

 

……但他還是無法理解某川主為了躲避府君追蹤變成白蟻的行為。起碼他並不會因為被追殺就變成一隻蟲子啊。

 

也許他應該為冰炎找一個可以停留下來的地方。

褚冥漾想著,他很認真考慮這個問題。自己的風評其實不怎麼好,雖然很擔心孩子跟著自己也成為被追殺的標靶,但他更不放心讓人流離失所在外頭,果然還是找個固定地方停下吧。

這樣在時間到之前,他可以讓冰炎有點家的感覺。

 

才離開了建築物範圍沒多久,褚冥漾就聽見了。

『妖師……』

啊,來了。

褚冥漾心念一動,已經進化到基本上只要在心裡想想就會出現的自主性極高幻武兵器出現在他掌心。

 

『妖師……』後面的聲音發出低微吼聲。

大概又是追著他身上的力量感應來的吧,明明就只是祝福的咒語而已,這些追殺的傢伙們也太敏感了一點。

褚冥漾真想發牢騷,他願給誰祝福就給誰祝福,不是詛咒他們這些存在就該偷笑。

 

「各路英雄好漢行行好,放我好好走吧。」對著後頭的追擊者說著,他一點也沒興趣知道追上來的究竟是什麼,「我雖然上無老父老母要養,但是下有個孩子要等我回家。」亂七八糟的自己說了什麼話,褚冥漾其實也不太去深究,因為就只是說說,那些想盡辦法想讓他死的不能再死的存在才沒那麼好心會聽她說話。

不過偶爾自己說完自己會自嘲就是了。

 

什麼時候自己又有了家了?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