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歸途>-6-

√非常ooc

√大漾小冰

√就算有大綱我的腦袋依舊放飛

√寫到有點懷疑人生(我是哪裡我在誰?(我寫的什麼?

√大綱被我丟到世界的角落了。(於是放飛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還在想要怎麼樣比較好寫出感覺。

那時候的褚冥漾,是用一種帶著哀求的無奈語氣說話的,墨色眼中還有些迷茫,但語氣卻離奇的非常堅定。

 

冰炎的目光掃過手上的符咒,回想褚冥漾教過他的、讓使魔退去的方法。

也許……一個火符?

先天自帶的能力,冰炎擅長火系與冰系的咒術,但每當他想使用先天能力時,褚冥漾都會很緊張,不會過來阻止,但還是死死盯著冰炎,好像他下一秒就會直接倒地。

『褚,怎麼了?』冰炎問,褚冥漾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反應過度的新手父母。

但他本身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是那個需要家長擔心的小孩。

『你……』褚冥漾皺了眉頭,『小心失衡……』他的聲音越說越小,到最後是含在嘴裡說的,冰炎得要很靠近才能聽見。

 

他才不會失衡。

相斥的屬性融合在他身上,他確信這是來自父母雙方的祝福。

『我也覺得這樣。』褚冥漾點頭,『我有個……很重要的人。他身上也是相斥相剋的屬性。』

 

褚冥漾說,那人很漂亮、很強大,交雜在一起的雙色背影。

黑髮男人的詞彙並不是很豐富,跟那些閃著微光的精靈比起來,形容詞的使用能力差勁到極致。

但是簡單的字裡行間,直接顯現出男人描述仰望的人,是如何的豔麗張狂。無需太多形容詞,漂亮、強大,昭示出被仰望那人的絕對。

 

『就算是神佛,在他面前也不過是渺小蟲豸。』

帶著滿滿主觀情感,褚冥漾很少像這樣評斷一個人。

 

冰炎毫不客氣指出褚冥漾帶著個人觀感的言詞。換來褚冥漾無奈微笑。

『是啊,是主觀了點。』他承認,『不過,他很強大,是事實。』

 

……『我會比他還強大。』冰炎說,直直盯著褚冥漾的眼睛。那雙眼睛很黑,黑的看不出情緒、看不出這個人的過去。好像所有人說的靈魂之窗在這人身上是假的。

在那雙黑的要死的眼睛裡,冰炎只看見自己的倒影。

小小的、銀白的。還散發著微光。

除此之外一無所有。

 

『……是啊。』褚冥漾用呆滯無神的表情看著他,沉默了兩秒,『你會比他還要強大。也許過程有點痛、有點難受。但是你會比誰都還要張狂銳利。』

那潭黑水裡終於有了些微光芒。

冰炎要很努力才能看見,褚冥漾死寂的眼裡多出了這點光線。

看起來就像是深夜天空殘缺星圖。

 

重新拉開一個小門縫看出去,冰炎沒有輕舉妄動。之前曾經見過褚冥漾一時大意沒有處理好造成使魔連環爆。

他還沒有慾望把這間房子炸出洞來。

「在哪裡……」使魔是灰白色的,腳步僵硬眼神空洞,「錯誤的……」使魔們喃喃念著,低啞的嗓音難聽的傳來。

 

錯誤的?

冰炎皺眉,什麼東西錯誤的?

 

「有聞到氣味。」使魔這樣開口,像是在交流,「找出來。」

灰白的腳步一點一點、自書房門口過去,白色長袍擦過門邊走往廚房。翻箱倒櫃的聲音傳出,冰炎一點一點細數。

鍋子、還有碗、那個褚最喜歡用的盤子,上面有紅眼睛的兔子。還有那個褚買的專屬於自己的杯子,上面還是有隻紅眼睛的白兔子。

『很像你啊。』褚冥漾笑一笑這樣說,『不覺得嗎?』

冰炎不屑,為什麼兔子會像他?

『眼睛都紅紅的,很漂亮。』褚冥漾看著他這樣說,『巴瑟蘭的顏色。』說著,他還自顧自地笑了一下,看上去不是對著他笑的。

 

「快找出來。」使魔彼此之間交談,多半是些無意義的溝通。不斷重複差不多的字句。

冰炎聽著聲音,五六個使魔分散在屋子裡。

一個在廚房、那另一個應該就在他的房間、一個在客廳,還有一個在褚冥漾的房間……

也就是說,剩下的這最後一個,就是為了進入書房到來的。

 

冰炎往後退了一點,手擺上桌面上的陣法。

「要找到,然後銷毀。」空洞嗓音就在門口,冰炎看著一張灰白的臉探到門縫前面,眼珠子轉了兩圈,伸出手來往裡探。

銷毀什麼?

 

焦臭味道傳了進來。冰炎瞇了瞇眼,褚冥漾有在門口設下防護陣法,效果看起來沒有原本那麼好,只毀掉了使魔的半隻手。

使魔沒有痛覺,腳步只停頓了一下,便又踏著僵硬步伐往前。

 

冰炎手握著幾張符,還不是很慌,地板上的移動陣,非必要他是不會動的,起碼在褚冥漾回來之前都不會。

他還在估算自己有沒有辦法在僅有的能力下將不速之客全逼退。背後卻傳來聲音。接著他感覺到腰上一緊,已經被攔腰抱起。

「褚?」緊繃的身子在對方碰觸上自己時就放鬆下來。冰炎很熟悉褚冥漾身上的氣息。

『降雨、伏火,淨火第三是天降的甘霖。』俐落地將冰炎手中的符拿過,吟起冰炎陌生的詩歌,『噬盡不請自來者。』

 

褚冥漾手上的符捲上空中,四周馬上沖出猛烈水瀑。連帶著將灰白色的身影一起捲入。一下子,除了身邊的褚冥漾,冰炎什麼都看不到了。

他並不會怕水,雖然有一部分屬於炎火,但是他見識過,褚冥漾的水氣夾雜著溫順柔和,這樣席捲過來的水氣帶著安靜狂暴。橫掃過闖進來的使魔,不會傷到他。

「錯誤的……」

使魔的話未完,便被水流洗盡。

 

「褚?」冰炎抬頭去看黑髮男人的表情,他看起來似乎更加迷茫,隨時會消失在這裡。

果然,面無表情,黑髮男人蒼白臉上被水波光影折射,明暗不定,聽見冰炎叫喚,低頭去看,但是沒有回應。

「褚。」冰炎習以為常,「我是冰炎。」他說。

「冰炎。」褚冥漾重複了一次。

「我是冰炎。」冰炎點點頭,「我是冰炎。冰炎之聲。」

「嗯,聽見了。」褚冥漾煞有其事跟著點頭,「冰炎、冰炎、冰炎……」接著他重複了好幾次,冰炎的名字。

 

『你的名字不能暴露在空氣裡。』

『你身上有冰與火的顏色……叫你冰炎吧。』

褚冥漾對他說,就在離開那地方時,就這麼跟他說了。

隱藏起本來的名字、用後來的名字做為世人的眼中的存在。

「我叫冰炎。」冰炎說。「你是褚。」

「我是褚。」褚冥漾跟著重複一次,「你是冰炎,我是褚。」

冰炎點頭,指著門口進來窗外跳入的使魔,「褚,你是褚冥漾。看看他們,你知道他們要來做什麼,對嗎?」

 

「我是褚冥漾。」褚冥漾點頭。

『落水、除火,淨火第一是最初的水兵。』褚冥漾再度開口,『攀露、截火,淨火第二是破曉的珠淚。』

『降雨、伏火,淨火第三是天降的甘霖。』他抽起符紙,沒有高低起伏的嗓音這樣子低喃著不知道哪裡來的歌謠,水氣聚集起,漸漸凝成一股足以掀起浪濤的水波,如同游龍纏繞在褚冥漾身側。

『三句歌謠,噬盡不請自來的狂徒。』

褚冥漾的聲音淡然,並不算是好聽的那種,但是很柔,不管出現在什麼場合都不會顯得突兀,非常自然而然就透入環境裡,甚至是透入人心胸懷。

如同言語中帶著無盡力量。如同水氣無處不在。

 

大片奔騰水流隨著符咒捲上空中,聚集起空氣中最細微的水氣,凝成整面水牆,跟隨著盤旋在褚冥漾身邊的游龍狂嘯,把不屬於這地方的灰白存在吞噬乾淨。

最後只留下淺淺一汪水窪。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