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歸途>-20-

√非常ooc

√大漾小冰

√人生美好,天天更新

√大綱被我丟到世界的角落了。(於是放飛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還在想要怎麼樣比較好寫出感覺。(到底要找多久的感覺啊你www

√明天開始要去流浪啦!進入十二天無電腦地獄更新期!(很不會用手機打字

√考試加油!

冰炎被帶到的地方,是樹林,透明的樹林。

賽塔指給他看,他與褚冥漾一同坐著享用來自樹林的恩惠。

「這是那孩子想給您的東西。」賽塔交給他一個紙袋,還有個雕著細緻紋路的小巧點心盒。

「……」是條項鍊?

冰炎抽出紙袋內的小盒打開。

那是條項鍊,有著個銀色的小牌,上面有一簇銀色火焰。

「哎呀。」賽塔笑了,「褚小朋友的眼力真好。」

是個好東西。就連冰炎也這麼覺得。這個看著不怎麼起眼的銀色小牌子上的火焰在他手裡似乎開始染上焰紅。

是……是在記錄他的力量感應嗎?

冰炎想著。世界上的很多東西放久了就會有自己的意識,這個……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是個祝福的好東西。記錄了他的力量感應,就是他的東西,這輩子都不會換了。

 

『要這樣的東西幹嘛?』

褚冥漾嗯了聲,『這樣不好嗎?一輩子都會是你的,只為了你。』他正在清理書櫃,把山一樣高的書全都拿下,然後一本一本輕輕擦拭過後放回被冰炎清乾淨的書櫃上。

當然,那本會咬人的書被褚冥漾暫時扔到外頭去了。

『要是那東西有意識。它不會想離開嗎?』

褚冥漾看著他噗哧一聲笑出來,『冰炎原來會擔心這個問題嗎?』

 

『怎麼說呢,冰炎,有些時候就是這樣。對的東西會到你的身邊成為你的東西……那樣的東西就算扔掉了或是遺失了也沒什麼關係,因為到頭來就是屬於你的。』

『……』說什麼繞口令。

冰炎覺得自己的表情可能很蠢,因為褚冥漾繼續用他更蠢的表情看著他。

『對了,冰炎。上次我在商店街,有看到很適合你的東西喔。』褚冥漾再度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腦袋,本來就束的不緊的髮絲被揉的要散開。冰炎只好輕哼一聲自己拆下髮帶要褚冥漾重綁。

 

『下次,帶回來給你看看,是個好東西。』

 

就是這個?

冰炎看著火焰由銀轉紅然後又漸漸回到銀色。

「如此一來,就算遺失了,也找的回來呢。」賽塔似笑非笑地看著他,「對了,還有精靈點心,那是褚小朋友指定一定要您吃吃看的。」

 

冰炎的視線移到另一個點心盒子上,打開之後,裡頭是六個木格子,一格放一個。是某種晶瑩剔透的點心,裏頭有透明的葉片。透明的只能看見一點纖維。

輕手拈起一個放入嘴裡。

「這個……不一樣的……」冰炎愣了愣,口中溢散開來的清香是他以往沒有吃過的味道。

他一直不喜歡甜食,褚冥漾也跟他保證過了有那麼一種點心是不怎麼甜的但就是很好吃。

 

『我只吃過一次。』褚冥漾這樣說,『是學長……是他拿給我的。』

冰炎皺了眉頭問他誰是學長?什麼是學長?

不過褚冥漾只是滿臉茫然看著他,『學長?誰?』

不像在裝傻。

 

『冰炎,我覺得你也會喜歡。』褚冥漾一如往常咬著甜膩的糕餅這樣說。

冰炎聳肩,不以為然。

 

「還喜歡嗎?」

「喜歡……」

「那太好了。」賽塔的聲音帶上笑意。

评论(1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