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2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這些都沒什麼……都出去外面回來一趟了。」又隨便翻了一下課本,學長冷哼一聲,「而且二年級通常是實作……你的實作經驗很豐富的對吧,褚?」


要說很豐富嗎……回頭想想好像是真的很豐富沒錯啦。可是我上次才被法陣學老師嚴正警告過了要是我這次考試沒過就等著讓……跟……陪我過暑假,馬上讓我的期末考成績重要程度上升了十倍。


我完全沒有任何意願知道那幾個點是什麼,就算過了兩年非一般人生活也一樣,人生在世,保命第一,好奇心能殺貓絕對也能殺我,早早把好奇心扼殺在腦袋內絕對是保命原則。


我吞了口口水,學長的眼神擺明了在提醒我他還沒跟我算那筆自己去接扇董事任務的帳……我感覺要是讓學長好好算完帳,有百分之百機率我會變成屑屑被灑在黑館外面連後人景仰的機會都沒有。

「那、那個……學長,可以不要算帳嗎……」我乾笑兩聲,後面就是安因,已經無路可退。

學長哼了聲,勾起嘴角,「你還知道我要找你算帳?」


廢話,怎麼可能不知道。那天扇董事拎著一堆東西要來找我接任務,不小心被學長看見,學長直接翻臉揍人,大概把黑館一排房間都炸了。賽塔事後在某場下午茶會時用溫柔異常的表情拜託我不要再讓學長把黑館炸掉……就說了不是我炸的不要對我擺出那麼可怕的表情啊!


「是誰上次炸掉黑館的……」

「嗤。」

還以為學長的巴掌會直接揮下來,害我都做好抓著安因當盾牌的準備。沒想到學長只是輕輕彈了我的額頭一下,接著抽走我手裡剛剛還在刻苦奮鬥的法陣學課本,把那碗因為忙著準備期末考被我晾到旁邊忘了的綠豆湯塞回我手裡。

「再不吃,等一下就用灌的。」他老大一邊用看玩具的眼神看著課本一邊畫重點……那好歹也是課本放尊重一點啊喂!


「欸?」現在是連吃碗綠豆湯都會威脅到我的生命安全的時代了嗎?我花了大概三秒鐘才理解過來剛剛學長到底說了什麼。


「早就跟你說過那個老太婆要你做什麼事都不要答應。」

「可是學長……」有藥欸……而且不難啊……「我有安全回來……」講到後來我自己也心虛,乾脆不說了,因為學長的臉黑的基本能吸收光線。


見鬼的安全回來,我差點把自己搞爛了。


「……對不起。」現在才來說這種話是有點不知好歹,學長在事情過後也跟我說過了,就算我真的覺得自己做了最適合的事,沒哪條命得需要另一條命去換。


「漾漾看起來有在反省。」安因突然開口,「就先放過他吧?」

學長挑眉,「褚?」

「對不起啦學長!」我就差跪地求饒了,「我以為你知道是扇董事找我去的啊!」害我還想說怎麼這次學長特別溫柔,沒追究我去接了扇董事任務的事……結果你居然不知道啊!


安因輕聲笑了,把畫好重點的課本放回桌上,跟著其他學長畫好的堆到一起,幾十本精裝課本看得我頭都痛了。

「那,漾漾,要好好考試喔。」安因這樣對我說,「還有……」


什麼?我眨眨眼,剛剛安因好像說了什麼,可是我沒聽到。我本來想問安因,不過我才愣完回神,他已經消失不知道去哪裡了。跟著後面離開的是伯爵跟尼羅。

「我先帶主人回去休息,先告辭了。」尼羅彎腰鞠躬,順便又感謝了一回老媽的綠豆湯,他家主人喝得很開心云云……就說了你快點降溫啊!不要待在大廳享受夏天!

蘭德爾微舉了手中的高腳杯當作招呼,腳步虛浮的被尼羅攙著上樓了。……我想我大概是世界上第一個看見吸血鬼伯爵用高腳杯喝綠豆湯的人類。給我用碗啊用什麼高腳杯!


黑館大廳只剩下我跟學長……老實說我現在最不想一起獨處的人就是學長,天知道他等等又會突然想到什麼忘記算帳的事往我頭上貓一拳,更可怕的是安因走了沒人幫我說話。


「過來。」放下手上的碗,已經空了,看來老媽的綠豆湯不只能攻略狼人跟妖精,連守世界混世大魔王都可以一起攻略。

「學長?」要揍我嗎?我有點抖,不過還是抱著課本往學長那裏挪窩。


「不是熱?」學長挑眉,拍拍自己旁邊的位置,「坐著。」一坐下,我馬上知道為什麼學長要叫我過來。


種族能力根本作弊啊啊!學長旁邊的溫度馬上降低好幾度,整個人都涼爽起來。

「涼……」我房間冷氣都沒這麼涼……學長你跟我回家啊啊……

「不熱了就唸書。」學長輕笑了聲,轉眼間我手上的空碗換成了法陣學課本,上面螢光筆已經畫好重點了,「敢被當掉你試試看。」他老大眼裡大有要是我被當掉他就會把我這樣那樣最後種進土裡,因為會丟他的臉。


「……會怎樣?」不過人生來有時候就嘴賤,總是會去問一些自己不敢聽答案的問題,等到我回神過來,我已經把三個字問出口了。

「呃那個學長我那個……」現在反悔來得及嗎?我還年輕不想去找阿嬤。


學長挑了眉,「想知道?」糟糕明明是夏天為什麼我覺得氣溫一下子變很低,雖然變涼是很好啦可是學長你一直靠過來我會怕。


我現在一動不敢動,很怕隨便挪動會被學長砍手腳。學長整個人往我靠過來,眉頭擰起盯著我看,漂亮到天怒人怨的臉氣勢逼人,感覺會直接把我吃了……學長應該對人肉不感興趣吧……「又亂想什麼?」湊到我面前的學長露出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伸出手往我額頭彈了一下。

「痛!」因為很痛,我下意識往前低頭摀住腦袋。然後就這麼華麗的跟學長互撞了。

「褚!」

「學學學長對不起!」你靠這麼近被撞到是理所當然的吧!


今天怎麼回事我一直跟學長道歉!該不會是今年忘記安太歲吧!我整個人跳起來抓住學長,「沒被撞壞吧?」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