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5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集合的地方在上次被我炸掉的小公園,聽說包了車,會把我們整團人運上山。現在看到這個公園就想到那個爆符炸彈……當初沒事想什麼炸彈啊我!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幾十個在那邊等了,遠遠的就看到一團人圍在一起,感覺氣氛熱絡。

「這次沒有全到……果然要到齊還是有困難。」幸運同學似乎有點惋惜。
這樣喔?沒到啊?「全班到齊喔……」

「對啊,聽說只要畢業之後到齊的機率就會越來越少,三年之後機率是零呢。」幸運同學哈哈笑了兩聲。

「不會啦,會到齊。」我意思意思安慰他,不過實際上我連全班有哪些人都不太記得。

幸運同學看了我一眼,突然笑的一臉詭異,「冥漾,被你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會到齊欸。」

不然呢,妖師說話就是很容易成真啊。而且依照我在守世界的逃命原則,人越多越容易出事,照我的衰運發展程度來看,大概會……喔不不能再想下去了,會唱衰自己會唱衰自己。


我搖搖頭停止妄想,拎著行李往前走,跟上幸運同學。


「怎麼了?」我才走兩步,前面同學就停下來。

「走這裡好像不太好。」他用一種困擾的表情告訴我,還露出靦腆的笑容。

「這裡有東西嗎?」我跟著轉過腦袋去看。

奇怪的東西……「要來一條吃了會死得……」「不要。」我左右看了一下,靠幸運同學的大包行李擋著,抽出米納斯直接一槍轟了口香糖帽子。早就說過了下次再過來就當靶子打,看一次打一次。


「所以真的有東西嗎!」幸運同學恍然大悟。

同學,所以你的靈感真的很強,要是哪天填大學出現校名奇怪的,拜託不要填。


「餵魚!」還沒走到公園裡,已經有人大喊了。

果然人緣好就是不一樣,我朝幸運同學擺擺手叫他自己過去,我難得回到正常世界,要去旁邊享受陽光。

「那冥漾,等等上車我要坐你旁邊喔!」

你是小學戶外教學嗎什麼坐我旁邊!


我在人群邊緣的長椅坐下,行行光合作用順便幫幸運同學顧行李。

「欸——那個衰人也有來喔?」喔對我來了,同學你說話太大聲了我都聽到了啦。我翻了翻口袋,拿出手機……啊,有訊息。

「冥漾也是班上同學啊!」

「他還跟以前一樣嗎?」

「對啊、就是坐車坐到一半突然道路坍方……」

「糟糕!那怎麼辦?我們會被他帶衰欸!」

「還是叫他先回家比較安全吧?」


我點開來,發現足足有三十多條訊息……全都是些自主性的同學啊我說……我先看了喵喵他們傳來的,還附上幾張照片。


……你們還真的邀到五色雞去看電影啊?等等,電影院裡面可以拍照的嗎?看過那幾張根本是地獄場景的照片,我心裡默默再度感謝了一下老姊把我抓來這邊非常和平的同學會……喵喵你笑得這麼開心是錯覺吧!為什麼要把你旁邊的倒楣鬼往螢幕丟!有仇嗎!

我果斷放棄看完所有喵喵傳來的照片。絕對會對我幼小的心靈造成困擾。


剩下的大概就是班長說要不要安排個環遊世界的同學會……看看這邊的三天兩夜,感覺三天兩夜比較安全。或是然傳訊息過來要我找時間回去看看。

最後是……學長?我愣了一下,學長什麼時候會傳訊息給我了?我點開,裡面只有一行字。


「什麼……」

「喂!衰人,你也來啊?」我才剛看完那行字,一道我很熟悉的聲音直接傳來。


啊,何政。

那個上次被五色雞頭單挑完爆順便被定身了好幾個小時還跟KTV員工吵架的。


「呃、嗨?」我打了招呼,學長對他真的一點好感也沒有啊……

「你也來啦?」這不是廢話嗎?不然我在這邊是要給你們送行嗎?啊說到送行……要不是冥玥手上的粉筆特別有威脅性,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參加這種會危害我人身安全的活動。還寧願站在原地跟你們揮手說再見,順便祝福一下你們一路平安順遂。

「上次看到的那個、你學長怎麼沒來?」我還以為他講兩句話就會走,沒想到他直接往我旁邊的空位一坐,好像想跟我促膝長談……我不想跟你談啊!

「學長有工作。」我簡短回應。
「在打工嗎?做什麼的啊?好賺嗎?」我發現何政在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表情帶了點興奮……跟一群總是一號表情的火星人在一起待久了,突然覺得這些人的表情好懂得像直接寫在臉上……原來學長看我是這個樣子嗎!

「就……一般打工啊。」譬如說去哪個地方掀掉誰的古蹟啊、或是去哪個地方殲滅什麼東西啊、或是到哪個地方剷除禍害啊……都很一般啦,沒什麼。薪水很高,學長的家底雄厚到賣身也賣不到尾數,「怎麼了?」


「沒事,幫一個朋友問問。」何政喔了聲,咧開一個笑,不像真笑,眼裡沒有笑意,「上次你們唱歌唱一唱先走了,還滿可惜的。」呃,你真的覺得可惜嗎?我們也沒有先走啊?我們可是在那邊唱到最後然後幫你付款欸。想是想,我還是點點頭,小聲說了抱歉。


我看何政張了嘴還想說什麼,不過後面來了一團跟他國中很要好的把他叫走了。

「阿政!過來啊!」

「都這麼久不見了了!你怎麼跟那個衰人說話啊,小心跟著衰喔哈哈哈!」


我抬起頭看了看,一輛遊覽車已經停在公園門口了,人數大概有二十多個,就同學會來說算多了。
幸運同學甩開一堆想跟他敘舊的同學朝我跑來,「冥漾!可以上車了喔!」
「你剛剛跟何政說了什麼啊?」把自己的行李扛到肩上,幸運同學問。

「他問我學長的事……你有跟他說嗎?」

「他有跑來問過我,怎麼了?」幸運同學滿臉好奇,我只好對他笑一下。

應該沒怎樣吧。


上了遊覽車,我注意到很多人的目光一直盯著我看,好像很想把位置調的離我遠一點或是離逃生門近一點。

「我去坐後面。」我小聲對幸運同學說,依照幸運同學的人緣,是不可能長久待在遊覽車最後面的,不過依照我的人緣,後面的確是很適合我的位置。

幸運同學朝我眨了眨眼,「我先去跟司機說點事,等等過去找你。」


擠過人群,我在最後面整排空位隨便找了張座椅坐下,打了個哈欠。

今天早上太早醒了,現在整個人都很想睡。耳邊全是一群我忘記名字的同學互相敘舊的聲音,有幾個還大喊著歌本傳過來……老頭公!

旁邊一層直接隔絕掉大部分的聲音。一整車的國中同學一下子似乎離我非常遠了。


喔對了,下次要找喵喵他們去唱歌……上次他們玩成那樣……還有學長……學長的藥絕對又忘記吃了……


昏昏沉沉的,我靠著車窗直接睡下去。


我是被幸運同學搖醒的,一醒,一個便當擺到我面前。

「你睡了真久,都要吃午飯了。」幸運同學在我旁邊拆開另一個便當,還往前面喊了一聲垃圾要自己收著,「這麼累嗎?」

喔……其實也沒這麼累,就是太早醒而已外加沒事做……我跟幸運同學說了聲我沒事,跟著拆便當吃,「對了,人好像變多了?」我應該沒看錯,原本二十幾個的,又多了幾個。

「對啊,有幾個原本說不去,後來又中途上來。」幸運同學咬著雞腿,有點含糊不清的說。


……該不會這樣下去真的要全部到齊了吧。每次言靈都靈在這種地方。


幫自己悲哀三秒,我快速啃完便當讓幸運同學拿去丟。

「對了,這一路沒事吧?」沒有趁我睡著的時候爆胎、車禍、坍方或黃牛奔街吧?

「別擔心啦,沒事。」幸運同學哈哈笑了幾聲叫我放心,「等等要繞山路了,你要是累的話就先休息。」我看了一下窗外,四周樹林開始變多了,光線也開始微弱,有一些……呃,應該說是山裡的「居民」透過樹幹往外看……啊啊啊你不要貼上來!我還在想為什麼這些居民沒有直接貼到車窗上,就一個模糊白色影子直接蓋到車窗上,隱約只看到一對眼珠子直視我的眼睛。


我馬上把窗簾拉起來。


手機震動了幾下,我掏出來打開,老姊傳的。

『要進山了吧?』為什麼啊!為什麼會知道!

我才看第一句看到一半,第二條訊息又傳來了,『注意一點。』
我整個人抖了一下,這句感覺就像是在對我說啊,而且還特別有威脅性。『山是離散的地方,要是走一走被抓交替了你就知道該死了。』
呃……我很確定這個『死』的原因是因為冥玥覺得讓妖師蒙羞所以親自處以極刑……也就是說,要是這台車裡的人哪根毛出事了都算到我頭上。誰出去玩玩的這麼辛苦的!解釋一下!

『我跟委託人聊過了,自己處理。』最後一條訊息傳過來,然後我等了一下,就沒有新的了,應該是要說的已經說完了。


……這個句子我太熟悉了,冥玥又擅自幫我接了任務……美其名曰訓練兼外快,實際上只是因為出門買鹽剛好順便。


收好手機,我覺得頭更痛了……算了,還是回去睡覺好了。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車子突然震了好大一下,然後整個停住。
「怎麼回事?」

「拋錨了?」幾個人站起來往車外看。

「真衰欸……」「就說了不要帶那個衰人來啊。」「是誰邀他的?」「該不會又是褚冥漾吧……」「哇早知道就不來了……」


我整個眼皮狂跳,而且跳的很不妙,都快抽筋了。

我看見幸運同學站起來,連忙拉拉他,「我去看看。」我用氣音告訴他,剛剛往窗外看了一下,四周已經全部都是霧了。

「可以嗎?」幸運同學眉頭微皺,「小心點喔。」

「應該……不會有事啦。」我抓抓頭,這種情況我也沒遇過。


趁著所有人還在看著車窗外,我小跑步到前面駕駛座,拜託司機幫我開一下門。

「同學,外面現在危險,阿伯會處理啦。」司機阿伯明顯不相信。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你處理啊,可是這攸關到我的人身安全,要是你們這團出事我就沒命了啦!快讓我下去看看!

這種時候就會突然很羨慕有袍級的……一張卡亮出來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最後讓我磨了很久,久到幸運同學也跟著過來一起說話,最後才掰了個我是汽修科學生冥冥之中感應到車子拋錨的問題需要出去外面才能解決之類的鬼話,他才願意放行。


「小心點。」幸運同學朝我笑了一下,又回去處理躁動的整車同學。


一下車,我瞬間感覺到老頭公傳來警示的意念。外頭防護層層疊疊多蓋幾層上去。霧氣很濃,我點了光能見度還是很低。只好把米納斯叫出來握在手上,一邊繞著車子走。


「啊。」就是你們。


繞到車尾的時候我瞬間明白了。

剛剛那個白色霧氣狀的東西連著幾個半透明的影子整個黏在車子後面,感覺就是硬要拖住車子不讓我們走一樣。
「哎……」先溝通、然後……好像是溝通不成就揍吧……啊不對這是學長的習慣……總之就是先溝通。
「我們要上山……可以放行嗎?」幾個白色的東西搖搖頭。經過祂們七手八腳比劃,我還是滿頭霧水,「那個、你們能說話嗎……」
一開始扒在我車窗外的那對眼珠子眨眨眼,發出一連串我完全聽不懂的音調。

糟糕,語言不通。

「米納斯,他說什麼?」我只好對外求援。我彷彿看見龍神精靈翻了個白眼,『祂說的是山精話。』
喔……原來是山精喔……山精話我最好聽得懂!連通用語都很勉強了還山精話!『祂們想告訴你,上面很危險。要你們不要再往前了。』

评论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