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7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等我和老闆說完話到溪邊,他們已經烤了一段時間,一群人一起唱歌,還有人帶了酒上來,喝的很歡。

就趁著沒人注意到我的時候,我在旁邊找到幸運同學,蹲在他顧的爐子旁一段距離啃肉。

「欸,你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我看著火光把幸運同學的臉照的有點橘黃,幾罐冰過的啤酒放到我前面的小桌上。

「什麼?」幸運同學往旁邊喊了聲不要掉進水裡,擦了擦滿頭汗回頭來看我,臉很紅,看起來剛剛玩得真的很瘋。


「就是環境啊,有什麼不乾淨的。」我自己是覺得不怎麼乾淨啦,一走進去就有不太好的感覺,只是有其他東西把不乾淨的東西壓下來。


——那東西急著要出來,但是被什麼壓著跑不出來。


「你剛剛跟老闆說的事就是……」幸運同學只愣了一下,用了然的表情告訴我,「是『工作』嗎?」

我點頭,「嗯。」到底誰的同學會出來只是為了工作啦!明明可以讓我直接上來啊!移動陣可以用不好嗎!

我拿著牙籤去戳盤子裡的肉,要是在家裡這麼做絕對會被老媽打,說什麼不要浪費食物你這個猴死囝仔!

抖了兩抖,我默默把牙籤放回盤子上,不要浪費食物好了。全天底下最可怕的東西有兩個,一個學長,一個老媽。這絕對是世界真理。


「冥玥說要是處理不好就等死。」我悶悶地從桌上抓了罐啤酒下來,這種東西我小時候被我老爸哄騙著喝了一口,然後苦到吐出來。那次難得老媽是揪著老爸的耳朵不是來揪我的。打開啤酒罐子喝了一口,「噁。」還是一樣苦。


幸運同學依舊沒有良心的大笑,然後把夾子丟給我,把我從位置上趕起來輪他吃肉。我只好拎著夾子非常小心的走到火爐前。


米納斯,給我個防護。


我發誓我真的聽見米納斯非常不屑的嗤了一聲……你在不屑什麼!你自己主人的衰運你不了解嗎!要是不提前做點準備我大概會被燒死在這裡。

『旁邊有溪。』

我的幻武兵器真不是普通的冷漠。說是這麼說,米納斯還是給我下了層防護。
「難怪我怎麼覺得你這麼積極。」幸運同學咬著烤香腸點點頭,「那、有發現什麼嗎?」

「……亂吃供品的算嗎?」我說。煙燻的我眼睛很痛。

老闆告訴我,他門口有放監視器,他調了監視器看,什麼人都沒來過,然後就這樣什麼也沒了。

……又是一個可以躲掉科技文明的存在呢。我腦袋只有這個想法。


「那今天晚上……」「喔,不用擔心。」說到房間,剛剛民宿老闆順便告訴我,其實早些時候已經預留了我的房間,就在有錢有勢的那間房的隔壁。

「欸——真好欸。」幸運同學先是愣了兩秒,然後露出一個笑,「打工也是有好處啦。」

我只好跟著笑兩聲,好處嗎?好處應該就是逃命速度變快、死亡率增加、壽命縮減、看到阿嬤的頻率變高這樣吧。


其實分房睡也比較好,我就不用擔心要是晚上突然什麼什麼闖進房間裡面我又不小心掏了個符紙或是米納斯出來,還要幫何政洗腦……說到洗腦,我好像還沒時間去學……找時間應該要請哈維恩教一下怎麼把別人的腦洗乾淨。
這樣下次要是有人再來找碴我就把他們洗到變成智障。


「冥漾。」幸運同學開了啤酒喝了好大一口,露出了個微妙的表情表示不好喝,「還記得我跟你說我覺得你變了很多嗎?」


「喔,怎麼了?」我想辦法把鋁箔包小心打開一點,看裡面的玉米熟了沒有。
「你好像更習慣那個學校了。」「應該是吧。」都待在那邊兩年了,不習慣的話我大概真的無藥可救了吧。
「這樣說有點奇怪,不過你好像離我們更遠了。」幸運同學看著前面發呆,我揉揉被燻出眼淚的眼睛……啊啊好痛!真的好痛喔我的天!

「有嗎?」我怎麼不這麼覺得?本來其實也沒有多靠近啊?我這麼衰,躲都來不及了還靠近什麼?


「不覺得嗎?」幸運同學抓著啤酒罐子,「班上很多人也這樣……畢業之後就分開了。」

……現在什麼情況?該不會他醉了吧?有喝這麼多嗎?


「衛禹,你醉了?」

「沒有,我沒醉,我很清醒。」

不要騙我!每齣電視劇都是這樣演的,誰說自己沒醉說的越大聲,誰醉的越嚴重。

「你到底喝了多少?」

「五或是六吧……很少。」


好吧,其實我也分不出來這樣算是多還是少,反正就結果而言我覺得他有點醉了。

「今天能全部聚在一起,冥漾,是你的功勞。」幸運同學開始胡言亂語,什麼我的功勞,我從頭到尾只是坐在那邊睡覺吃飯……糟糕,聽起來超像廢人。


「我有看到喔。」幸運同學說,指著我,一瞬間,火光映照下,突然覺得他背後的微光大圈了點。

「你在說我們全班會到的時候,身上真的有光,很亮!」幸運同學大聲說。引起旁邊人注意,幸好大家大概都知道他醉,只哈哈笑了兩聲又轉回去。

「是喔,光。」光光光,最光的精靈你還沒看過咧,整隻像是電燈泡一樣。不用浪費電也可以照明,出外旅行的居家好夥伴。


是說,學長偶爾也會發光,也是亮亮的。啊……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出什麼鬼任務,暑假了就休息啊出什麼任務!


「對,光。」幸運同學很篤定的點頭,「冥漾把我們聚在一起了!」他突然露出一抹笑。很奇怪,突然有點像賽塔那種,超然微笑。


……同學,你要不是已經看破紅塵了,就是你被什麼鬼上身了。


不過我看了看他四周,沒什麼異狀。所以你真的是看破紅塵了嗎!說好的人生計畫呢!你該不會計畫好要出家吧!我開始幻想未來跟幸運同學聚餐只能挑在寺廟,他會念:阿彌陀佛。


「好好好,聚在一起。」絕對是醉了。依照慣例,要一直附和他,不然他酒瘋鬧起來會很可怕……雖然我不知道幸運同學的酒品好不好啦。


「可是,褚冥漾!」幸運同學突然站起來,差點翻掉前面的小桌子。

「幹嘛啦!」叫這麼大聲幹什麼!

「可是為什麼你不在這群裡面。」幸運同學看著我。

「我不在哪群裡面?」我看著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醉了的幸運同學……還以為身上有些奇怪血脈的就比較不容易醉或是特別容易醉……

「你不在班上啊。」你哪隻眼睛沒看到我在班上!現在是酒喝多了就會幻覺到把人變不見嗎!

「是喔?」原來在你眼裡我沒在班上啊。

「不過……」幸運同學自己又默默坐下來,「你好像過的很好。」

過得很好嗎?過的好不好的話,應該是很好吧。


「可是聽你說,那邊好像很危險。」幸運同學自己又開了一罐,聲音小下去,「喝什麼藥茶啊……」欸……喝那個我也不願意啊,可是事實就是這樣嘛。

「不過你看起來真的比以前開心。」幸運同學繼續說。

「有很多朋友、會笑然後會生氣,會有自己的想法,還有個很漂亮的學長……對你很好的學長。」

呃……怎麼突然說著說著就說到學長身上了?說學長漂亮非常正確,說學長對我好的話嘛……如果愛就是暴力的話,我覺得他大概非常寵我……我在想什麼東西。

「你跟那邊靠近了、然後就跟我們遠了。」幸運同學說。
我點點頭,把熟的玉米放到他手裡。

「喔,那你說怎麼辦?」

幸運同學抬起頭,「……不怎麼辦。」一瞬間,我總覺得他的眼神清明,一點都不像是醉著的。

「冥漾,你開心就好。」


因為是山裡的關係,附近沒有別人,所有人鬧到很晚才回民宿。

幸運同學是真的醉了,我偷偷用了個風符把人扛起來扛進房間。


「喂!醒醒!」他打算這樣直接睡嗎!我把幸運同學摔到床上,想說從我的包包裡拿個什麼備用的醒神藥給他……每年寒暑假之前喵喵都會一臉擔心我們再也沒辦法去上課的表情把一堆備用藥品丟給我們——尤其是我,我會比其他人都多一打傷藥。久而久之我自己也習慣了要隨身攜帶一點什麼備用。

「啊。」我才走近我的包,就整個愣住。

我的背包被翻過。

全部的符紙水晶什麼的被翻出來,還有那些茶包……全部都是打開的散在旁邊,一整個就是很難掃的感覺。

……真是對不起摩利爾……我有種把別人的心血踐踏到地上的感覺,雖然不是我踐踏的。

清點了一下,什麼都沒少,很貴的水晶、很兩光的符紙、還有一些雜物,都還在,一個沒少。

所以到底翻我的包是幹嘛?我一窮二白身無長物,要偷就要去偷學長的啊!啊不對,要是敢偷學長的東西應該會當場死到不能再死,成本太高了偷不起。

我正想著行李收一收要先去樓上,然後再來找出是誰把我的東西翻成這個樣子。
衛禹跟何政的房門就打開了,何政走進來看到我,先是勾起嘴角露出一個不怎麼真實的笑,「喔,對了,你今天也是睡這裡吧?」

「我……」

「還是一樣衰啊,連個房間也抽不到。」

「那個……」是要不要讓我把話講完?

「你有沒有想過改運……我知道有家公司專門幫人處理。」何政一邊說,一邊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名片。

他給我一種感覺,就是他是有備而來的,他就是特別要在這個時候這個地點跟我說他想說的事。

那張名片我一接過來整個愣住,「這是……」這不是公會的徽章嗎。

……有點微妙的感覺,突然從原世界的同學手上拿到原世界負責壓榨袍級的單位名片。。
「我在裡面有認識的人,你有需要的話,可以報我的名字。」

何政的表情還是很詭異,「去改改你那個運,看能不能好一點。」


這樣啊,可是我在裡面也有認識的人,那個人是我老姊,要不是因為那個認識的人,我現在應該是在電影院裏面看七天之後才能回家的電影,而不是跑來這邊看幸運同學發酒瘋。


不過……如果真的需要改運的話,我應該只要跟然說一聲吧……啊不對,我只要跟自己說一聲你會平安就好了——前提是有靈的話。


然後何政沒有再理我,繞過我自己收拾了換洗衣物進了浴室。


真的很奇怪,先不說為什麼他手上會有這種東西,感覺他就是不可能會跟公會有瓜葛的啊。還有我認識的何政應該不是會因為出於好心所以把東西給人看……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炫耀。


他想跟我炫耀他有那張名片?不對,他應該是想要跟我炫耀名片上的……公會徽章?他知道我認識那個紋章?還是單純的只是他覺得這是家我應該要知道的有名公司?可是不對啊,我還沒有看過公會徽章在大街小巷到處出現。

我整個發毛了。

剛剛何政從我身邊經過的時候,我聞到他身上被烤肉味壓過去的、隱約有著的藥草氣味。那種味道我每天聞,聞到都要爛了,況且跟老姊回本家訓練之後,我也能大致聞出要草味道的不同。


何政身上的味道,是茶包的味道。

评论(8)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