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13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你跟我說這個是山神?

我看著那個小女孩,不說的話沒人知道她上一秒還是坨追著我們跑了整片林子的黑色爛肉,就在接過學長手上的東西一瞬間,連點變化的時間也沒有,直接縮水成一個看起來染了頭髮的綠毛小妹妹。

「怎麼樣?對我是山神有意見嗎?」山神小妹妹哼哼兩聲,扔給我一個白眼,然後往前走幾步,「喂!你這個破小孩!」山神直接站到何政前面。

「拿我的東西幹嘛!」

是山神是山神是山神……我在心裡狂念了三次,想辦法說服我自己剛剛居然對著山神開了好幾槍……我居然對著山神開槍了!

何政的眼睛瞪得很大,明顯就是無法接受現實……只是我不知道他全身僵硬是因為背後有一群小蛇盯著他還是因為突然發現原來那坨黑黑的女大十八變……喔不,反正就是變成了個小妹妹。

「學長……」學長走回來了。

我剛剛開了好幾槍欸會不會被種在這裡啊?

「嗤。」學長看了我一眼,發出很不屑的一聲,「你那個同學把祂的本體都拿走了你有看到祂當場發飆殺掉他嗎?」

呃……我有看到祂發飆追著我們一直跑……不過,好像、真的沒有對何政怎麼樣欸。

「山神說穿了也只是山中力量比較大的靈體。」學長哼了聲,「只是祂們依傍著山的靈氣活,跟人類的信仰思想沒有交集……總而言之,就是他們之間有分界,不管是人類跨過界去傷祂或是祂跨過界去殺他,都會有不好的影響。」

喔……我突然想起大蛇指給我看的那條山下的水道。就這樣把山跟人分開了。

「那、學長……」何政剛剛說的那些話……

我沒說出來,我覺得學長光看我表情就知道我在腦殘什麼。

「嗯?」學長微瞇了眼,「你會被那些話影響到?」

「欸?」學長,你不生氣嗎?學長哼笑了聲,「該算的帳還是會算……不過我看你同學也差不多了。」

什麼差不多了?

「你身上髒的要死你知不知道?」山神小妹妹露出某種嫌惡的表情,「我是可以幫你清乾淨啦。」

何政的眼神一亮,一整個就是看到救星的表情。背後的黑色影子繼續躁動。其實我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那些東西給人的感覺,很讓人不舒服,跟鬼族給人的感覺有點像,就是扭曲。

「前提是你沒拿走我的本體啊笨蛋。」山神吐了吐舌頭,「就放著髒好了,什麼搶劫放火你都做過了,真棒。」

哇……同學,你做過的事情真不少……等等。我突然想起來我旁邊還有一個做過比這些更糟糕的事情的人。

「幹嘛?」發現我在看他,學長瞪了我一眼。

「沒事沒事。」我擺擺手,被學長送去復活的人應該有半個學校以上的人數吧……還有破壞古蹟破壞公物放火燒房子……

學長,你真是個大罪人!

「褚,你的表情看起來很想被我揍。」

「對不起我閉腦了!」

幸運同學在旁邊發出笑聲……你不要笑啊!

何政的表情瞬間垮掉。

「你跟那個破公會都一樣,為什麼不幫我?」

同學,你都拿了人家的本體你妄想要山神救你?

「不過就是一點小東西而已你們還清不掉嗎?」

喔不他們當然清的掉。只是不想幫你清而已。這種程度的其實我也可以。

「不是很厲害嗎!」沒有人說自己很厲害啊你到底聽誰造謠的?說出來我保證學長一樣打死你。

「要錢的話我有啊!要多少有多少!」不同學,你可以坐下來我跟你計算一下卡爾幣跟新台幣要怎麼換算。

「不就是想要錢嗎?」何政勾起嘴角笑得滿臉得意……我覺得能在這種情況下笑出來的絕對不是瘋子就是傻子,何政我看應該沒瘋,也就是說,是傻子。還是特別白癡的那種,「你幫了我,我就可以出錢,幫你蓋大廟!香火錢收到你手軟!」

山神小妹妹突然露出一種微妙的表情。

「大人……」

「為什麼不幫我!」
「不為什麼,只是因為看你不爽而已。」山神小妹妹聳聳肩,對著何政露出一個很欠揍的微笑……那個欠揍程度差不多就跟何政對著我笑一樣吧。

「你!」

「我跟在你們後面,吵架內容都聽到啦。」山神小妹妹搖搖頭,「破小孩,譬如說那位黑袍被包養或是那個黑色小朋友包養黑袍之類的……」何政的臉色有點蒼白的往學長這邊看了一眼,順帶好像想要狠狠瞪我一眼,不過馬上被學長瞪回去。

想也知道何政的氣勢馬上弱掉。

「還有。」山神小妹妹嘖嘖兩聲,「什麼出錢蓋大廟,我一點都不在乎,我跟人類沒什麼關係,他們想來隨他們來,想走隨他們走,什麼鬼香火,不要汙染空氣啊笨蛋!我會禿頭的!」

重點是禿頭嗎!你是山神欸!保護好頭皮啊!

「我作為山神也沒什麼權力,我只能給你兩種東西。」山神露出笑容,「一個祝福一個詛咒,抵銷起來剛剛好。」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結算法的,一個詛咒一個祝福,抵銷下來的意思不就是祂什麼都沒對何政做嗎?

「這算是祂們自保的一種方法,也是一種低等言靈。」學長說,「話說對了,就算是祝福也有傷害。」

「先詛咒你被蛇纏上吧……就某種方面來說也不算詛咒啦……小朋友,你的力量借我,你看起來言靈很強。」

……又來一個要借力量的!你為什麼就這樣看了一下就知道我言靈很強?這裡的山神果然很謎。

學長拍了拍我的肩。我走過去,搭上山神小妹妹的手。

然後一隻腳從我旁邊直接踢過來。

我的天現在怎樣?

我愣了一下,下意識的直接抓住那隻腳然後往旁一拗……這算是習慣動作……每次好補學弟衝過來我都會被撞到吐腸子,哈維恩雖然看不下去很想就這樣乾脆在我旁邊幫我擋參,不過被我吼回去上課不然就給我去種高麗菜。所以哈維恩就教我一套方法,什麼東西衝過來就扭斷什麼東西,反正學校很快就可以接回去了,參也沒有骨頭。

『要是我扭不斷怎麼辦?』

『您只要想會扭斷,就一定會扭斷。』黑小雞用一種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看著我,『請不要忘記您是一個妖師。』

……對不起我錯了。總之從那次之後誰衝過來撞我我就扭斷誰,目前被扭斷的紀錄只有好補學弟,被扭斷之後還會躺在地板上跟我哭,『嗚嗚嗚學長我斷掉了……』斷掉了就給我好好的死回去醫療班復活啊哭什麼哭!

何政爆出一聲尖叫。呃,真的是尖叫,不是怒吼也不是咆哮,就是尖叫。

「啊、對不起。」我馬上放開手,哎呦我的媽,何政你的腳踝整個斷了欸扭曲的樣子有點嚴重……

學長露出一個很滿意的微笑,「有進步。」

進步什麼!這種東西多被衝撞幾次不進步也難啊!

「哇,小朋友,你好狠!」山神小妹妹只長到我的腰,滿臉開心的看著我,「你看,都斷了!」

不要滿臉開心的看著我!就說了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狠!一點也不!

倒在地上的何政抱著自己的腳抬頭來看我,整個表情很複雜,參雜了憤怒怨恨恐懼。

同學你不要這樣看著我,你自己踢過來的我扭斷了,你要慶幸你不是跟某根參一樣整個人直接撲抱過來然後攔腰折斷。

啊不過聽說腰斬之後還可以活一段時間,只要在這段時間之內把你送去接起來復活洗腦再送回來就好了吧?

剛剛說什麼包養東包養西的,光這幾句我就很想把他扭過來扭過去。

「呃……力量還借嗎?」我咳了聲,伸出手。

山神小妹妹喔喔兩聲,伸出手搭住我的,「詛咒你被蛇纏上,祝福你天天遇蛇。」

……現在的祝福跟詛咒都是這麼陽春的嗎!這樣真的可行嗎!這兩句話基本上是一樣的吧!為了相互抵銷這麼不顧一切嗎!

我直接幫這座山下了個標籤,這座山絕對是某種變異種……說好的山神呢!仙氣呢!通通都沒有!

不過我還真的感覺到又一點力量從我身上被抽走,沿著搭住的手轉到山神小妹妹身上,最後直接沒入何政身上。

「從今以後,好好加油跟蛇作伴。」山神小妹妹收回手,很開心的這樣告訴何政,「牠們都很願意待在你身上。」

何政張了張嘴想說話,後面有著我的模樣的大蛇伸出手一個手刀敲昏他。

「好、現在輪到你。」山神突然轉過頭來看我。

我?我整個人抖了一下。

「你剛剛一直對著我開槍吧?」

呃,好吧,現在是要算帳了對吧。我吞了口口水,「對、對不起……?」我以為你是抓交替的啊……而且那麼恐怖的東西追在後面誰都會想要一槍過去吧!

「你以為說個對不起就有用嗎!」山神插著腰,外表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不過在我眼裡看來說不定我下一秒就會直接被種進地裡。「你太天真了!少年!」

「大人、你別嚇他。」白毛大蛇呵呵笑了兩聲。

欸?所以是在嚇我嗎?可是你家山神的表情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啊!

啊,該不會跟黑山君一樣都是會正經著臉開玩笑的那種類型吧?

「我沒嚇他。」山神聳肩,「小朋友,看在你救了我家的蛇的份上,放過你!」

「……謝謝。」該怎麼說……要是有人打了我十幾槍然後跟我說對不起,基本上我應該是不會原諒的吧……

「其實,就算你沒救我,大人也不在意這種事啦。」大蛇走過來偷偷告訴我。

所以她到底在威脅什麼喔!

前面的山神跟大蛇已經往路的一端走了,何政被丟在原地繼續淋雨。

「這算是便宜他了。」等山神他們都走遠了,學長才小聲告訴我,「這座山的山神比較可以容忍這些事情,所以才沒一個祝福一個詛咒讓他直接走不出山。」

「比較容忍?」我愣了一下。對喔……能容忍人類在祂的地方蓋水庫、還有別人開槍要殺她什麼的……

「你們要看封鬼門嗎?」學長拉下他綁頭髮用的橡皮筋……又用那種綁便當的!

「學長。」我默默從口袋裡掏出之前買的黑色髮束,學長整個愣了一下,然後丟了紅色橡皮筋接過去。

「你這樣頭髮有一天會被扯到都沒有啦。」山神都會擔心禿頭了拜託你也擔心一下好不好!

「封鬼門?」
學長綁好頭髮,指了指另一邊山神走過去的方向,「原本因為陣行少了個山神所以不能封,現在人到齊了,要把事情做完。」

「說到這個……你們居然跑著跑著就跑回來鬼門這邊?」學長看了我一眼,我只好拼命搖頭表示清白。我在逃命欸!逃命的時候怎麼會知道自己跑到哪個地方去了!

「就、不小心的啊。」

學長輕哼了聲,輕輕在我頭上敲了一下,「如果要看的話就過來,這種小鬼門不會太危險。」

欸……「你要看嗎?」我轉頭去看幸運同學,後者在後面已經淋雨有段時間了,實在很對不起他……呃,淋雨?幸運同學拿著不知道哪裡來的雨傘很開心地對著我揮手。

雨傘哪裡來的?

「是那邊那個山神給我的喔。」幸運同學說。

……我怎麼突然想到宮*駿裡的龍*。

還送傘咧!

评论(13)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