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15(暫時停更)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等等說沒有天天更新好像還是日更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放飛欸嘿(每次都放飛(對不起我放飛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同學會差不多就到這裡,隔岸還沒寫完。

√只是因為突然發現原創好像真的快寫不完了。

√九月再回來寫(

√隔岸到目前為止只是想寫同學跟他的差別(什麼

√嘎吼!(什麼東西




有好幾個月不見的變色龍老師出現在我們面前。

……其實第一眼見到他,我認不太出來。

本來的摩阿是白毛,現在已經變成黑灰毛……所以我應該恭喜你終於變成黑色的了嗎?

「你們好啊。」摩阿老師微微笑,離開法陣,「我就在想是誰這麼急著把鬼門關起來,原來是你們。」

 

「摩阿,你為什麼會從那裡出來。」學長的語氣很冷,兵器也沒放下。

我想起來,學長好像說過純人族不屬於黑色也不屬於白色,因為兩邊之於他都沒什麼差別,所以他不會特別偏向其中一邊,連鬼族都有可能是他的合作對象只要他開心。

 

「因為我想說那裡有個通道,說不定會到神奇的地方。然後就不小心到了鬼門裡面了。」摩阿老師溫婉一笑,「我還以為你們會知道呢,我不是有跟褚同學說過嗎?」

 

我?

 

所有人的目光直接轉到我身上。

「你什麼時候跟我說了?」不要給我亂造謠喔!

「『純粹人族的名字是咒語,特雷安的摩格薩阿祈求妖師平安。』……我想說看你睡得很好,就沒吵醒你。」摩阿說。

 

「褚,他說什麼?」

……呃,學長˙……

我稍微昨天早上聽見的跟學長說了。

我以為那是夢啊原來不是嗎。

 

「你們不用太擔心啦。」摩阿老師走出那個陣,「我真的沒有要幹嘛。」他說。

 

「公會正在通緝你。」學長說。

欸?

我愣了一下,通緝?

「是啊,因為他們以為我身上帶著陰影。」摩阿的表情一點都不緊張,只是很無奈,「就說了我不是妖師,沒辦法動陰影。」

 

「那麼你身上那是……」

「先關好門吧。」摩阿站到外頭,「要是再有鬼族跑出來就不好了。」他看了眼那個還在轉動的陣,伸出腳往裡面踏了兩下。硬是把剛冒頭的灰白腦袋踩回去……鬼族是可以這樣子踩回去的嗎!

 

 

「你不應該出現在我們面前。」學長坐在我旁邊,對面是摩阿,「你被公會通緝,而我們是正在執行任務的袍級。」

我們全被傳送回民宿,山神跟依舊維持我的模樣的大蛇重新封起鬼門,跟我說了聲下次還要再來玩。

「大蛇跟我說了,我會幫你保留一個適合放屍體的好地方。」山神小妹妹對我保證,「背山面海,不會西曬,土質很好,要記得死來我們這裡喔!」

「……謝謝喔。」不要隨便亂決定我死掉之後要埋哪裡好不好!

 

 

「別擔心,我會逃跑。」摩阿說,「這次來,只是為了看看褚同學。」

「我?」看我幹嘛?

學長瞇了瞇眼。整個表情很嚴肅。

「老實說,我被通緝過很多次了。」摩阿說,「有時候公會會用奇怪的名目通緝我……譬如說我毀了一個種族或是什麼,黑袍,你知道嗎?」

 

學長沒說話。

 

「我現在身上有影子……就是這個。」摩阿指指肩上那一坨黑色。

「那是影子?」我愣了愣,它看起來好像變大坨了。

「對,我沒幫他找身體,所以一直都是這樣,才會被誤認成陰影……反正公會想除掉我就會隨便找理由。」摩阿說的很輕描淡寫,不過學長跟夏碎學長的表情都有點僵硬。

 

摩阿變色龍聳肩,「……總之,褚同學,你的身體還好嗎?」

 

「很好啊?」沒病沒痛什麼都沒有,除了天天喝茶吃飯……天啊我過的真頹廢,「怎麼了?」

 

摩阿盯著我,最後搖搖頭,「沒有、應該沒什麼事。」

「你來只是因為褚?」

看表情就知道,學長一點都不相信。

 

摩阿點頭,「對,就因為他。然後我就要去原世界找工作。」

 

……呃?

我有聽錯嗎?一個據說在守世界活了很久久到可能跟賽塔同年的純粹人族跟我說什麼要去找工作?

 

「找工作?」學長顯然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對啊,聽說現在工作難找,有大學文憑還不一定找的到……我考慮去考公務人員……不過國家考試好像不太好考,現在人真辛苦。」我看著純人族露出困擾的表情,一瞬間居然跟鄰居家那個大學畢業失業多年的鄰居大哥哥影像重疊。

 

我這輩子居然看到一個可能活了上千年的火星人正在煩惱工作問題……這種問題留給我來煩惱啊可惡!

 

「可是你不是正在被通緝嗎?」而且這邊還有一個黑袍一個紫袍,照理來說應該不會就這樣放著你安心去找工作吧?

 

摩阿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

「這是我的專長啊。被通緝了就躲進人群裡,不是說藏一棵樹就要藏在樹林裡嗎?」

意思是你一個火星人要把自己藏在地球人裡嗎?想也知道行不通的吧!

 

「褚同學,跟妖師也差不了多少。」他突然說。

我愣了愣。

「沒了自己的樣子,躲在人群裡,成為萬中選一但又平凡無奇的那個。」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