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2>-2

√今天宿舍第二天,有點小忙,對不起
√字有點少
√迎新累爆
√文筆炸裂
√還有很多想寫可是十二點了

「那個、學長。」我想起來學長好像還沒跟我說他那通電話是誰打來的。

「幹嘛?」「剛剛的電話……」

「對了,我忘記告訴你……」

『叮咚。』我家門鈴做了我這輩子絕對不敢做的事——它打斷了學長說話。

「我、我去開門喔。」我對著學長笑了一下,然後跑去開門。

「欸?」不過當我一看到門外站著的人是誰之後,我整個愣了,「萊恩?」在我的印象中,會來按我家門鈴的除了千冬歲,就只剩下喵喵了,剩下的火星人不是爬窗就是爬窗,再不然就是丟移動陣,搞的好像我家的門是裝飾品一樣。

「早安,漾漾。」萊恩穿著很正常的……睡衣?

我仔細看了一下,那不是睡衣,是被穿成鹹菜乾的襯衫長褲……你到底是怎麼把這種看起來高級到在我家會閃閃發光的衣服穿成菜市場地攤貨?

「你怎麼突然來了?」我問他。

萊恩披頭散髮,停頓了幾秒鐘才拿出手機,「歲沒有通知你嗎……?」通知?

什麼通……靠!

我掏了手機出來,發現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轉了靜音,千冬歲傳了四五通訊息我一通都沒接到。

……絕對又是你!

我瞪著手機,之前有好幾次遲到都是因為這支手機自己自動自發轉靜音。手機很乖巧聽話躺在我的手心裡,假裝自己沒有調整靜音或是故意漏掉任何訊息……可惡。

「我忘記告訴你,米可蕥他們看完電影就會來你家。」學長站到我後面,撐著門,一臉事不關己的模樣。

「欸?來我家幹嘛?」我家又不是什麼觀光勝地!

「說是要感受原世界的夏天。」

……感受什麼夏天!要感受去其他地方感受啊!來我家只會熱死自己而已!

「西瑞跟歲的哥哥也會來。」萊恩在我背後慢吞吞補充,「然後我只是來吃吃看漾漾家鄉的飯糰……」

啊,我好像知道你說的是什麼飯糰,就是裡面包了油條酸菜之類的飯糰吧,早上吃一個就可以飽到中午……不對啊!五個人全都要塞在我家嗎?

嗯、首先五色雞頭跟千冬歲根本不對盤,隨時都會打起來。

再來,喵喵也只會在旁邊說了受傷的話會幫他們復活。還有,夏碎學長有來,肯定也有小亭,可能會把我家的門板當成零食……

糟糕,我覺得我家要被吃掉了。

「還不請人家進去,在發什麼呆。」我腦中才剛浮現一點我家全都破爛掉的景象,就被學長不輕不重的拍了一下頭。提醒我萊恩還頂著他的一頭亂毛在我家門口等我腦殘。

我只好先暫時把我住了十九年的家會被吃掉這件事情放在腦後,先讓萊恩進門。

「漾漾。」才走到玄關,我正想告訴萊恩有室內拖鞋可以換,就看見一籃東西塞到我前面。

「什麼?」我愣了兩三秒接過,發現還有點熱熱的。

「伴手……」萊恩突然爆出兩個音節,我腦袋轉了兩三秒才會意過來那是台語……你去哪裡學來這種不倫不類的台語!你直接說伴手禮我是聽的懂的萊恩。

「呃、什麼伴手禮?」我捧著那籃還有點熱熱的,其實有點怕,該不會是什麼……或是……的東西吧?依照火星人的邏輯,把整隻活的龍蝦塞過來都很正常了……

「是驚喜。」萊恩把他那顆毛茸茸的腦袋湊到我面前,還露出一個很詭異的笑,詭異程度大概就跟他說的「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是同等的。

可是我生平最痛恨的就是驚喜啊!別人的驚喜放在我身上根本就是驚嚇或是驚恐。
「打開就知道了,還在腦殘。」學長從旁邊經過,嫌我擋路一樣把我往旁邊推了推,自己大方的往沙發上坐下,萊恩繼續站在我面前,好像很想要我現在就把那籃東西打開。

「這不是這裡的傳統嗎?」萊恩說,「我要送你伴手,你要跟我互相推辭三遍,然後才會收下。」

……這種詭異的傳統是誰教給你的?那個人絕對跟你有仇對吧?

「……互相推辭三遍不是傳統……」我有點心累的糾正萊恩,那個雖然不是傳統不過已經是種奇怪的習慣了,反正到最後都要收下來何必在那邊推來推去。萊恩很認真的點點頭表示明白,「那……」

「我並不會跟你互相推辭。」別想。

我戰戰兢兢地先把籃子放到桌上,然後去拿不求人,小心的揭開籃蓋一角。

「啊。」我看了一下裡面的東西,雖然不恐怖不過我還是愣了。
「飯糰?」

「飯糰。」萊恩很認真的跟我點頭。

……你對這裡的傳統到底有什麼誤會?這個誤會也太深了一點。

我從小到大自認什麼伴手禮都看過了,就是沒有看過有人拿飯糰當成伴手禮。這是哪個地方的名產嗎!

「伴手禮?」

「伴手。」你到底多堅持那個扭曲的伴手禮台語!

好吧,伴手禮就伴手禮。我默默捧著那一大籃還是熱的不同顏色的飯糰走到廚房,這應該可以當成今天的午餐跟晚餐,還有明天的早餐……

「所以喵喵他們是三天之後會到嗎?」我走回客廳,把手上的茶端給萊恩,然後在學長的眼神威脅下坐到他旁邊。

萊恩捧著茶包泡出來的茶水點頭,「他們會看完電影之後直接來這裡,」

……太棒了,真是期待他們會帶著什麼獄界來的伴手禮來我家……尤其是那個五色雞頭。

幸好老爸跟老媽他們的蜜月還沒結束,不然回到家看見這一坨火星人聚在一起冥玥大概會直接發飆然後對著我下刀。

「夏碎應該等等就會到了。」學長抬頭看了一眼已經演到小三正宮爭吵的肥皂劇,然後低頭傳訊息。

「附近有點小任務,他去處理了。」

……所以,你就這樣放著你的搭檔去工作?

「我在這裡不好嗎?」學長挑眉看了我一眼。不不不、沒有不好!
誰敢說不好啊!


隔天早上,我還是被學長挖醒的,他老大坐在我的書桌前面,把我國中時候的教科書拿來翻了翻,發出不屑的哼聲,然後把字典砸到我頭上叫我醒來。

「藥吃了。」一個藥包直接塞到我面前,我整個人還沒有清醒過來就先被快手快腳的塞了一口茶塞了一口藥,在回過神之前就把藥連著茶一起吞進去。

對喔,又忘記藥了。

「指望你的腦袋一點用都沒有。」

學長一臉「我早就知道」的表情,對我的記性表達最大的鄙視。

對不起喔,我就是忘了。「萊恩呢?」我抹了一把額頭上的汗,我的房間冷氣一般不會開,除非真的熱到受不了,昨天晚上我看還好,就只開了電風扇,誰知道今天早上太陽一照就滿身是汗。

「他早就醒了。」學長皺眉頭,周邊溫度又降了幾度。

「學長……」你這樣不會失衡吧?

「還熱?」學長伸出手,我搭上去,學長的體溫說低也不是,就是很剛好的那種涼,讓人很想把額頭靠上去蹭一蹭。

等我回過神來之前,我就已經這麼做了。抓著學長的手往我的額頭上放。

我可能露出了一個很蠢的笑容,因為學長也露出了一種正在看笨蛋的表情。「還熱嗎?」

「不熱了。」

评论(6)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