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2>-14

*好的ˊˇˋ

*隔岸2基本上不會有什麼起伏跌宕的ˊˇˋ

*安安靜靜的寫完隔岸2然後去寫下一篇ˊˇˋ

*喵喵喵咪咪咪ˊˇˋ(何



一排冷氣冰櫃冷氣迎面吹來吹的我腦袋痛。

 

「真是,說要吃冰的自己來買啊。」我小聲碎念,一邊往購物籃裡塞冰棒,剛剛家裡面一群寄宿在我家的火星人可能是被電視上的綜藝節目內容刺激到,決定在家裡後院辦一次烤肉暨水球大戰……雖然我很努力的制止了,不過後來想一想,好像也沒有其他機會可以這樣子玩了(其實只是少數意見被忽視了),反正學長他們都在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吧,所以就……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希望他們的水球是正常的水球、烤肉是正常的烤肉,不管妖師拜的是什麼神,拜託都讓我家後院倖存下來。

 

「等等又撞牆你就知道了。」學長推著購物車走在我後面,購物車裡堆滿了冰品……相信我,這些東西在幾秒之內就會被五色雞頭解決掉。

「不會、才沒這麼——」衰。

 

對不起我錯了,人生的衰運有時候就是會發生在這時候。

 

我被前面衝過來不長眼睛的小孩撞了一下,整個人往旁一倒摔到商品堆上,然後那個急速奔跑的小孩也飛出去。

「褚!」

學長馬上丟了推車過來把我整個人從混亂的瓶罐裡面拉起來,那個造成混亂的小孩看起來整個也被嚇到,爬起來之後滿臉害怕瞪著我,大概這輩子沒看過這麼衰的大哥哥。

「你……」「沒事、我不要緊。」衝著那個被嚇到的小孩露出一個笑容,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困難,因為全身被摔到很痛,「來,你掉的。」我把旁邊剛剛從小孩身上噴飛出來玩具塞回他手裡,順手拍了個治癒術法上去,「去找你媽媽吧。」我朝小孩揮揮手送他跑遠。

 

「這位先生。」然後非常衰的我被旁邊的女店員白眼了,可想而知這堆罐頭是他們的心血結晶。

「呃……對不起。」有鑑於吵起來會很麻煩,我早就做好了要賠償的準備,這也是為什麼老媽叫我幫忙買醬油我都只敢去雜貨店買,在店門外喊一聲醬油老闆就會送出來,免得我進去砸店還要賠錢。

然後脾氣感覺不太好的店員開始各種細數,說他等等要整理很麻煩之類的。

呃……不然我幫你整理啊好不好。

「喂、你該不會是故意的吧?」突然,店員轉過頭問我。

故意讓自己被撞?大姊你這個邏輯還不錯,我喜歡。

「不然怎麼可能會有人像你這麼衰,衰到會被一個小孩撞到?」

「……對不起,如果有要賠償……」看那個大姊的臉整個散發著怒氣,我認慫、我道歉,大不了就是賠錢吧。

「喔?你有錢嗎?」

大姊在鄙視我!這個表情我不會看錯絕對是鄙視啊!

「賠不起就不要亂說大話,看你笨手笨腳的,出去笑死別人大牙。」

哎……我是做不起什麼很可怕的工作啦,不過跨界處理個吊死鬼我還是可以的嘿。

 

「褚。」學長看起來心情不太好,伸出手搭住我的肩膀,注意到學長的臉整個比看到鬼族還要黑,我只好乖乖閉嘴。

……學長,你不會砸店吧?

我突然幫這家店擔心了一下。因為這個店員看起來是附近學生來打工的,身上還掛著實習的牌子,講話沒什麼邏輯,兩句話裡就有三個髒話。

然後很剛好,學長最討厭這種不講道理的傢伙。

 

把我扶起來,學長的表情看起來非常難看,對著跑來處理的店長亮出了黑卡,接著經理跑過來了,鞠躬哈腰道歉沒多久,一把椅子就過來了,學長只看了一眼,把我拎到椅子上坐下,繼續勾起冷笑聽趕過來的更高層提出各種賠償措施。

我只好坐在椅子上,接過旁邊店長端過來的茶水,說真的,這邊的店長其實還不錯,不過那邊那個實習店員可能要糟糕了,看店員現在滿臉茫然呆滯的樣子。

其實我很想跟學長說這個人真的也沒做什麼啊,而且我也真的把別人家的架子弄倒了……啊啊啊學長你的表情突然看起來很滿意,老闆先生你是做了什麼讓學長滿意的!

「學長!」眼看著那邊好像要拍板定案什麼很可怕的事,我連忙站起身,努力忽視剛剛拐到的腳踝。

「褚?」學長顯然馬上注意到我的腳踝,瞇了瞇眼,把我按回椅子上。

「那個、我真的沒事……」

「你哪裡沒事了?」學長挑起一邊眉。

「呃……學長……」拜託不要讓老闆啊經理啊什麼的賠償道歉啊!我這個平民百姓受不起。

我拼命的希望學長懂我的意思。

最後學長盯著我看了兩三秒,嘆氣,「笨蛋。」往我臉頰上大力的捏了一下,接著走回去說了點什麼。

我感覺那邊三個倒楣鬼全都用一種看到救星的表情看著我。

「……呃……對不唔!」對不起三個字還沒說出來,學長瞪了我一眼,摀住我的嘴。接著攬住我的腰……說是扶,其實感覺學長根本是直接把我整個人提著走。

我們連帳都沒有結就走出了賣場。

 

「你道歉幹嘛?」把兩大袋購物袋放到我旁邊,學長抓起我的腳,剛剛拐到的地方其實已經不太痛了,只是稍微有點紅腫,應該冰敷一下就會好。

「啊?」我道歉又錯了?

「你又沒做錯事。」學長抓著我的腳左右看了看,最後把我的腳放到他的膝蓋上,一手蓋上我的腳踝,「沒做錯就不用道歉,只會讓他們得寸進尺。」

我覺得我好像突然懂為什麼學長那麼生氣了,他一直不想我把自己看得那麼低……哎呦,就說了因為這樣比較不會那麼麻煩才說的啊。

 

學長的手冰冰涼涼的蓋在紅腫的地方,一邊輕輕揉捏,整個舒服很多。

所以我說先天能力真是太不公平了,學長半冷半熱的等於是夏天冬天兩相宜啊,居家生活少不了的……「噢!」「又在亂想什麼。」

「想你啊……」我揉了一下被彈了的額頭。抬起頭就看見學長滿臉古怪的看著我,「你想我什麼。」

「想你是先天能力居家生活小能手。」啊,不小心把真心話說出來了。

「靠!」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