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30-(完)+拉里拉雜的後記+不知道有沒有的爛尾+可能會出現的番外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雖然說摩阿老師一臉就是要開導感化那隻影子跟著他走的樣子,不過到後來,我們都清楚看見他趁著影子沒注意,一拳貓下去直接強行讓影子沒了意識。

真該說不愧是暴力火星人嗎……白色切開裡面都是黑的。好可怕。說好的開導感化都去哪裡了!

「要是每次都要開導感化,不知道多久才能完成任務。」學長冷哼一聲告訴我。

所以你們只是嫌麻煩吧!

 

「大概就是這樣吧。」摩阿老師微微笑,轉過頭來看著我們,一邊把空掉的蜜豆奶罐子揉成一團丟進學長房間裡的垃圾桶。

「有些東西不是一時半刻說幾句話就能解決的。現在還是先放著讓我們都從夢裡離開吧。」

摩阿老師笑瞇了眼,對著我伸出手,「來,把那條項鍊給我?」

嗯?我聽話的往口袋裏掏,拿出項鍊。

 

啊,變黑了。

原本來是半透明的石子裡面現在塞了坨黑色東西。

「褚同學,人族的名字是咒語。」摩阿老師滿臉正常往黑色石子裡摳了兩下把一團黑色東西挖出來,很神奇的是,到他手裡的黑色居然很快褪去了黑便成了白。

「我的名字有驅逐影子的意思。」他說,感覺有點困擾,「所以我才沒辦法變成黑色的樣子。」

「你看、像這樣,你的夢裡的惡念都沒了。」他晃了晃重新變成白色透明的石子,「一直沒告訴你,月凝雖然是白色的,不過是吸收了很多月華影子形成的石頭,所以也特別喜歡吸收惡意、過多的黑色力量也會被吸走。」

「原本以為你身邊的惡意多到會讓石子毀去,不過現在是不用擔心了。」

啊,所以那顆石頭是拿來給我避邪用的嗎!

「活著的這些年我一直想找個妖師來試試看月凝的效果,好不容易遇到你了,終於有點希望可以變成黑色。」

……不要再堅持要變成黑色了、你變成黑嚕嚕的樣子到底想幹嘛?

我現在完全失去對這個老師的希望,這個腦袋只想著要變成黑色的人族絕對是頭殼有洞。

「雖然很想跟你說要是哪天又遇到了影子,可以叫我的名字。雖然我不會馬上出現英雄救美。」他把變成白色的東西揉成球,接著把影子放進去白色球狀物。

……我都不知道原來影子是可以這樣到處亂塞的東西?

這些火星人到底把影子當成什麼了!

「可是我看你身邊已經有個光了,應該是不用了。」

「啊、呃嗯……」我偷偷看了一眼學長,結果被抓包。他直接衝著我勾起嘴角,雖然很好看是很好看,不過為什麼我只覺得好恐怖!

 

是說,就算你跟我說可以叫你的名字,你那一長串名字我一個字也記不起來啊。

「回去之後你們都小睡一下吧。」把項鍊還給我,摩阿老師說,「影子對你的影響不小,你現在回去醒來首先會看到滿地都是你的血、然後你會頭暈頭痛大概一個禮拜……」

 

……我可以繼續待在夢裡嗎?

「別想,是夢都要醒的。」

 

 

回到現實之後,我真的整整痛了一個禮拜。痛完之後,可能是痛到腦袋又被負負得正回來,所有名字又重新塞回我腦袋裡。

我真愧對當時覺得安地爾是個好人的自己……

喵喵他們抱著我哭了大半天,還說找時間要一起去水妖精勝地開慶祝會……不、千萬不要去毀人家聖殿!

 

摩阿老師不知道為什麼消失了,不過在我真的不痛了的那天,一整箱蜜豆奶寄來我房間,上面還有摩阿老師一長串簽名說他跟那個影子正在世界旅行,因為影子跟他鬧彆扭,上次還不小心把人面獅身像的鼻子砍掉一大半……不要去毀掉別人的古蹟好嗎!

 

那箱蜜豆奶我全貢獻給學長了。現在他跟我一起被禁止任務,除了上課都只能乖乖待在房間裡。

 

「所以學長,摩阿老師是因為任務才來的?」我一如往常,在把學長的藥交給他盯著他吞下去後,在他房間裡收拾那一大堆從來沒有整齊過的蟲字書。

「嗯。」學長看著我皺了眉頭,突然伸出手把我扯回沙發上坐好,手裡被塞了一杯精靈飲料。

「學長!」看一下你旁邊堆成一疊的書好嗎!「你的粉絲後援會要是知道你的房間……對不起我錯了。」看見學長的表情我只好努力道歉。

「誰管那什麼後援會。」據說已經擁有超過十萬名粉絲的學長不屑。

 

……辛苦後援會的各位了。

 

「來當老師也是任務的一環?」

學長看了我一眼,不知道為什麼又笑了,最近他笑的頻率好像越來越頻繁,笑的我時不時都要做好心理準備被漂亮的笑容閃到。

「廢話。」

學長拿過我手裡的杯子自己喝了一口,「你身上古代大陣的影響、種族力量的影響短時間內去除不掉,但還是可以穩定。白的太過了你會排斥、黑的又太多你不需要再接收更多,所以是人族過來。」

「欸?」

學長似笑非笑地看著我,「不覺得身上的重量少了嗎?」

「咦?」被學長這麼一說,我才發覺,之前有的那種悶悶的感覺已經消失了。最近也沒在吃藥……啊不對應該說是忘記吃……難怪學長這陣子都沒有再巴我的腦袋叫我去吃藥!

「也是、依照你這樣子,要察覺也很難。」學長聳肩說著。感覺對我完全不抱希望。

「不過雖然是幫了你,你以後還是少靠近人族。」他說,「人族不黑不白,想有偏見都難,很難知道今天的人族是站在哪一邊……他的生命太長,對他來說你只是個很快就消失的存在。」

 

意思就是不管哪天我看到他跟安地爾一起去喝咖啡也千萬不要驚訝的意思吧。

 

「所以……學長,是你的委託對吧?」

學長哼笑了聲,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

 

仔細想想,從頭到尾,學長都跟在我旁邊。對待摩阿老師的方式也一點都不像面對老師……

還有摩阿老師說的,驅逐影子的名字……

也許驅逐掉的影子不只是我身上的詛咒、還有我身上太多太多的惡念。

 

我沒有跟誰說過這些事情、但是學長注意到了。

也許從頭到尾,被幫助的都是我。

 

學長沒回答,只是突然安靜下來,就這樣盯著我。

「褚,雖然早知道你很笨,但我沒想過你有一天會瞞著一大群人去做任務。」

我撇過腦袋,被學長硬是扳回來看著他。

不瞞著,難道要讓他們擔心嗎?

 

「我也沒想到學長會……」會找來一個全世界只有一個的人族來啊……

我轉不了頭,只好賭氣似地去看他的眼睛。

嗯,還是一如往常的好看。

「結果我還是沒幫到你……嗎?」

學長的嘴角勾起,「說你笨,你還真的很笨。」

 

「我們只是無意識間幫對方做了自己能做的所有事。」

……

「提爾說了,你找來的藥對療程有很大幫助。」

真是不枉我賣命……我鬆了口氣。

「褚。」學長不知道第幾次像這樣叫我。

「謝謝。」

 

……謝什麼啊……我是為了自己開心才去的……

我吸了一下鼻子,學長的手還放在我肩上,是熱的、活的。

「嗯……」我含糊不清的開了口,「學長……」然後只叫得出這兩個字。

學長應了聲,我叫一次他應一次,然後很小心地把我環在他臂彎裡。

 

「學長……」

「褚,我在。」

 

 

「對了,我還沒跟你算帳……你居然笨到夢到那些東西整整一年?」

「我就是笨啊……」撇撇嘴,夢到了又怎樣,「夢裡可以看到你欸。」我笑了。可能真的很白癡,被學長稍微用力的拍了一下腦袋。

「我在想,天天都要等你,不然房間裡沒人,會很難過。」我想一想還是把這些都說給他聽,「然後我就等到你回來了。」

 

「真的是笨蛋……」學長鬆開手,我看見他眼裡充滿無奈,「就說了,我就站在這裡,你還有什麼好說的?」

 

「有啊。」我很理所當然的點頭。

「學長,歡迎回來啊。」

不知道有沒有跟學長說過這句話,之前好像有一次要說結果被打斷。後來也一直都沒說出口。

 

我看見學長又笑了。

「……你也是。」

 

光之下的學長,影子投射到我身上。

果然還是很耀眼,溫暖的刺人。

 

 

 (完)

 

後記

 

我終於寫完啦!這個影子!

其實不瞞你們說,影子是沒有大綱的,一直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至於我想要表達什麼……到後來已經偏離掉了……

原本想說的是,世界上不是只有黑跟白還有個什麼都不屬於的中立存在。

本來的結局應該是漾的腦袋受到損傷然後終生無法復原、摩阿老師被當成黑色種族追殺、影子繼續潛伏在漾的腦袋裡。

學長則難得的什麼都不知情。

……雖然我很想這樣寫完它,不過最後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我也喜歡看到快樂的大結局!

 

呃,這應該算是我少數可以填完的坑,所以熟練的部分只有開頭跟一點點的中間,結尾這部分的描寫要是不到位什麼的、先對不起各位了!

很感謝一路上到處都是留言的友善小可愛們!

其實在發文的時候我一直都很期待你們的留言、有留言我就會很開心。

沒留言當然是會緊張啊,怕自己寫不好什麼的。

 

總之,影子是我第一篇正式寫完的同人文,在此之前我一直都是原創寫手來著的……小聲。

 

再次感謝所有願意看到這裡的所有人。

 

下一篇應該也是個中篇同人,寫的大漾小冰。這次就有擬大綱了!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偏就是了哈哈哈。

 

以下附上裡面的歌謠。(其實都是我拿其他原創坑的設定來用的

 

光的影子、影子的光。

月華的影子、凝聚成水滴。

日芒的影子、重塑成音律。

 

破碎的影子重聚回去。

完整的影子繼續下去。

 

水流的影子下有鳴響、風拂的影子帶來笑聲。

白色的影子後黑色的他們。

 

世界的影子、在這裡、那裏。

托起光輝、仰望燦陽艷麗。

趴伏地面、與黑色的影子們嬉戲。

 

至於那一長串名字,也是有設定的……是真的有含意的(?

至於語法我還沒想好(攤手

 

特雷安的摩格薩阿

薩瓦.迪安多克默德.奇克丹爾尼.特雷安.摩格薩阿

(我.暗夜驅趕人物.祈祝人平安.來自於特雷安的驅逐者。)

 

特雷安的瓦拉伊瑟

克瑟.瓦瑟拉伊慕.吉兒.瓦拉巴巴.特雷安.瓦拉伊瑟

(跟隨.炎火之流.歌唱.燃燒殆盡.來自特雷安的焚燒者。)

 

呃,就這樣?其實這個設定也沒什麼,反正就是寫來玩玩,要是有誤的話就放水流吧!

 

謝謝大家。(鞠躬

 


评论(31)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