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10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學長突然很喜歡跟我要祝福……雖然就算他不要我還是在他隔壁用他說的碎碎念給他求平安。不過比起以往,他現在更常直接在我任務前給我一句祝福,然後用他的紅眼盯著我,我只好也回祝一句……好像不知不覺就變成習慣了。

我拍了拍自己還很紅的臉……學長那張臉真的美的天怒人怨,被靠這麼近我還是沒辦法適應。學長的祝福很有他自己的風格,很簡短,可是力量卻不可思議的強,跟我那一點弱爆了的力量比起來,我都要擔心學長這樣算不算虧本。

從沙發上站起來,我正打算要下樓去。手機就響了,一接起來,是幸運同學。

『冥漾,你學長也來了啊?』同學,你們的消息傳這麼快嗎?我只好點頭應是。

『班上的同學正在熱烈討論你學長呢。』幸運同學語氣中帶著笑意,完全樂在其中。喂喂你們不要熱烈討論啊!學長最討厭這種熱烈討論了……算了他應該聽不到、就算知道你們在討論應該也懶得管。

『有些還問我是不是學姊。』不,這個絕對會被打的,就算學長再像學姊也不能……對不起我閉腦了。我很習慣的直覺抱頭蹲下,才想起來學長已經走了。

幸運同學朝另一頭喊了什麼,接著轉過來問我,『我們等等要去附近的什麼潭逛逛,你要一起嗎?』潭喔?原來附近有潭。不過我還是不去了,各種外在原因跟個人因素註定我還是不要靠近那種夏天容易有東西出來抓交替的地方。譬如說水邊、水邊或者水邊。

我跟幸運同學說了聲抱歉,他惋惜的說了聲沒關係要我好好工作……我什麼都沒說你就知道我要工作了?

掛掉電話,我把符紙水晶什麼的全都塞好,拎了老闆給的鑰匙去樓下。


拉開倉庫門,一股詭異的氣味直接蓋過來,我拍了拍老頭公,讓它加強防護直到噁心的氣味淡了點。

倉庫裡面堆著幾個箱子、還有台除草機……那是什麼?我愣了一下,往裡面走幾步,看見角落散了一地的草屑,紙箱有些還拗爛了,一整個就很不妙。我四處環視了一圈,那時候剛進來民宿那種不對勁的感覺很重,好像有什麼在這裡,可是這裡又什麼都沒有。

『在下面。』米納斯的聲音突然柔柔傳出。

在地下?我愣了一下,地下……我靠!我突然想起來手機裡學長給我傳的簡訊,上面就是這兩個字。

如果說他跟夏碎學長就在這裡了,那他應該早就知道這地下有不對的地方。然後他還知道我要來這裡……

……人權呢!我不只一次覺得打從進了學校之後我的人權就完全消失乾淨,尤其在學長旁邊,所有行蹤都被吃得死死的啊!

米納斯依舊不屑的嗤了聲……怎麼跟學長一樣都喜歡不屑啊!

我在倉庫裡轉了兩圈,發現角落有血跡,只是不確定是什麼,沿著那些像是拖拉痕跡的血痕把裡面裝了不知道什麼的紙箱搬開,然後我才發現,那個可能躲在地下的東西一點都不小。

「這是……」我看著被清空出一小塊的倉庫。那應該是蛇的痕跡,原本是整條放在這裡流血,然後被拖到另一邊……啊,那群小山精的領頭。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在溪邊成群結隊一起出來找人求援的小蛇。

蛇王先生我該不會找到你了吧?

可是看地上的血跡的模樣,又不太像自己爬的。

也就是說、這條蛇可能是被其他東西拖進去的?然後那個把蛇王拖下去的東西就是這塊地方變得那麼烏煙瘴氣的原因?

算了,反正下去看看就知道了。我四處翻了一下,果然在倉庫的一個角落找到拉環,拉起來之後有繩梯通往底下。

這種地方沒事要什麼地下室……更濃烈的腥味從底下傳出來。我應該沒找錯地方。

攀著繩梯往下,我搓了下手指點了光。發現這個地下室還不太小,感覺跟民宿老闆的小屋是相通的。

那個不舒服的感覺變重了。我拿出米納斯小心前進。接著很快我就發現了其中一個我要找的東西。

一條大蛇。

一條大蛇怎麼可能嚇倒我呢!守世界連公車大的貓跟松鼠都有了我才不會被這一條蛇嚇到呢……才怪。我一看到蛇馬上很丟臉的尖叫出來。

就我這樣看,什麼金氏世界紀錄最大條的蛇根本是小咖,有見過這種一個頭就有兩個我這麼大的蛇嗎?牠到底是怎麼把自己擠進倉庫那種小地方、然後又是怎麼被拖進來這種地下室的?

我稍微看了一下,注意到大蛇附近還有很多小蛇,全都圍著大蛇縮在一起,大蛇身上的鱗片掉了很多,露出裡面的血肉,感覺傷的不清,整條蛇的氣息都很弱。

然後我在牠的前方找到一疊草藥……這不是我的嗎!我聞了一下,發現是摩利爾給的茶包裡面的其中一種,說是可以幫助傷害復原、恢復精力的東西……這條蛇看起來的確很需要。

「……人類……」前面的大蛇突然動了一下。張開一雙黃色蛇眼盯著我看。

「呃、您好。」我連忙行禮。

「你……是另一邊的……人嗎?」大蛇吐了吐蛇信,我注意到牠嘴角還帶了點血。

另一邊?

「你……是公會……派來的……人嗎?」大蛇緩慢開口。

牠旁邊的小蛇安靜滑開,溜進光照不到的角落裡小心看著我。
公會?「請問您是……」

「我們……請求公會幫忙……」大蛇瞇了瞇眼,「褚巡司承諾派駐人員……你就是……那個……人嗎?」

「我的、眷族告訴我……來了個……少年……」

我整個呆掉了。「你才是委託人?」不是那個民宿老闆嗎?

「是。」大蛇微微揚起頭,點了兩下。

「可是、那個民宿老闆……」

「他是騙子。」我感覺大蛇的眼神一下子冷了下來,「他把我丟到這個地方,自己除不掉我、就要找其他人來。」

「褚巡司承諾過……會將他胞弟派來……你也是、騙子嗎?」

褚巡司?冥玥?

米納斯、牠騙我了嗎?『不像。』說的也是,哪個騙子會把自己搞到鱗片變成這種樣子。我有點亂,不過我還是搖頭,「我以我族的名字承諾,我不是騙子。」只是被騙了而已。

「……我也承諾……我不是騙子。」大蛇跟著說,「相信我的話,只有真話才有約定的可能。」

我眼睜睜看著我手上又多纏一絲白線……是當我的手是什麼!展示架嗎!

大蛇再度吐了蛇信,「……我知道。」牠發出幾聲可能是笑聲的聲音,「山精給你約定了。」

「山精……覺得好就是好……覺得不好、就是不好。」

「你身上……有來自很多地方的祝福……」大蛇說。

……現在的蛇都這麼了不起的嗎?

我在大蛇前面坐下,順便丟了幾個治療的術法過去,「……您說您才是委託者……那麼民宿的主人……」大蛇哼了聲,「就是我。」

幸運同學,你居然找到一家民宿老闆是白蛇精的民宿嗎?

「那我那時候在民宿外面感覺到的……」

「是我。」大蛇爽快承認了,表示因為那時候很想掀了這塊地方,所以氣息應該很糟。

「用你們的話說……我是這塊地的護神。」大蛇說牠是很久以前這棟民宿的護神,以前那個時代,這個民宿也只是一般民居,牠就被供著當家神。後來經過時代變遷,這棟房子原本的主人一代換過一代,漸漸的就下山沒有再回來。大蛇說牠不想讓這地方荒廢掉,所以會吸引一些人上來在這裡蓋了民宿。

「上一個……是好人……」大蛇說,牠在上一任民宿老闆現身過,對方並不怕牠,只是將民宿經營下去。

「這一代就不是了……」去年不知道為什麼來了個自稱是土地持有人的、也就是現在這個民宿老闆。大蛇看他身上的確有當初主人的血脈,雖然很微薄,但仍舊是。

「所以我讓他進來了。」大蛇的聲音帶著點不屑,一知道牠不是人類,還是個保護山地的護神,民宿老闆趁著大蛇蛻皮虛弱時不知道哪裡找來偏方把大蛇關在倉庫裡。直到昨天才因為我來的的關係急急忙忙把蛇丟進地下室。

「擅自把你的藥拿來真是對不起。」大蛇很認真的道了歉,「我們佔用了你同伴的身體去拿了藥……你似乎也需要藥品,不知道有沒有妨礙到你。」

呃……基本上沒有,學長就在隔壁啊。

等等、被占用的同學……該不會就是何政吧?何政那時候身上也有藥草的味道啊……

我有種謎底解開的感覺……

「欸……沒關係、有幫到忙就好……」我連忙低頭,「那請問……你就是那個山精牠們的……」

「算是他們的領頭,也是鬼門的鎮獸。」大蛇說,身上傷口還是有點怵目驚心,不過精神整個好很多。「再請你幫個忙,借我點力量。」

欸?

我愣了一下,然後伸出手,大蛇直接把腦袋靠過來。我感覺我身上有什麼東西被抽出去。然後大蛇突然整隻縮小,逐漸變化模樣。

「好。」大蛇變成了我的樣子……為什麼要變成我啊!

「因為我沒有其他參照物。」我的模樣頂著白色的頭毛,非常理所當然地告訴我。

……因為沒有參照物所以直接參照我嗎!

「那麼現在呢?」我問牠,據說牠本來的委託就是要來把牠救出去,雖然晚了一天,不過我蛇也找到了。

「回去守門。」大蛇跟我說,「這幾天鬼門不穩定。有東西在這裡亂搞。」

「如果是那個鬼門的話……已經有黑袍去……」

「不是鬼門的問題。」『我』露出一個表情,有點猙獰,「那邊有個潭,你知道嗎?」

我點頭。就是幸運同學他們去的那個吧。

「鬼門就在那裡,之前那邊有人死過,就有人說要丟人下去抓交替才會安靜下來。」
「欸?」我一愣,「安靜下來之後要幹嘛?」

『我』很鄙視的看了我一眼,「錢啊。」大蛇很人性化的做了個錢的手勢。「這幾百年我看多了,不知道多少人想把那個潭子填起來蓋房子,因為有鬼門的關係所以公會會來定期清淤泥。」

「因為怎麼填都填不起來,人類就傳說這邊曾經死掉的人在鬧。」大蛇勾起嘴角,完全在嘲笑。「什麼要人祭天才能安靜下來……人類真是有趣。」

呃……我也覺得很有趣。不過這也就是說……「民宿老闆要把我同學丟下去?」這是什麼戲劇化的劇情?這都什麼年代了為什麼還會有人有這種想法?

大蛇滿臉鄙視。「重點不是那個瘋子,重點是那個潭裡面真的有東西會抓交替。」

我居然被一條蛇鄙視了……不對,居然真的有東西會抓交替嗎!

「你的任務不是把這塊地的東西清乾淨嗎?」大蛇看著我勾起嘴角,這時候就真的很像蛇了……不要頂著我的臉露出這種陰險的笑容啊!

「最近鬼門不安分,今天晚上裡面那個死掉的冤魂應該又要爬上來了。」

你再給我幸災樂禍啊!



我跟大蛇原本想說要爬繩梯上去,不過才走到一半抬頭,就看見那個民宿老闆站在入口處看著我們。

「……」怎樣?要來個反派的長篇大論了嗎?自古以來反派皆死於話多,說不定這個民宿老闆會從他小時候的悲慘經歷一路講上來、一講可以演三集,講完剛好可以被英雄打趴。

不過民宿老闆只是用某種看垃圾的表情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我旁邊的大蛇一眼,滿挑釁的把繩梯慢慢收回去,「什麼破公會,也沒什麼啊。」民宿老闆用他一如往常的憨厚聲音笑了兩聲。然後碰的一聲蓋上隔板。整個的氣勢就是要把我跟蛇一起關著。

「……」大蛇看了我一眼,我看了大蛇一眼。然後默默掏出學長給我畫的移動符。

移動陣的光亮起,我突然有點想哈哈哈大笑三聲,你們這些不知道移動陣是什麼的人啊!不知道就算樓梯沒了學長的移動陣還是可以帶我離開嗎!

评论(2)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