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14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那,何政怎麼辦?」我突然想起來被敲暈的人一隻。

學長想也沒想,「丟著吧。」然後走人。

「……衛禹?」幸運同學嗯了聲,「丟著吧。」然後拉著我一起走。

……你們兩個怎麼都一個樣子!算了……丟著吧。

我在他們兩個之後跟了上去。


跟之前在黑館那個大陣一樣,紅色的陣型在整面水上張開,散發著微光。然後那邊涼亭裡面,夏碎學長正在泡茶,茶具非常齊全,整個就是他在欣賞水面風光的感覺……鬼門就在你面前欸!這麼悠哉真的可以嗎!

「回來啦。」紫袍舉起手來對我們打了招呼。

「夏碎學長。」我連忙打了招呼。

「點心盒!點心盒的朋友!」小亭從夏碎學長旁邊冒出頭來。就說了我不是點心盒!

「你好,褚、還有褚的同學。」夏碎學長彎起笑容這樣道,幸運同學撐著傘鞠躬,「你好,冥漾的學長、還有……」他有點困惑的看了眼小亭。「小亭!」

「嗯,你好啊,小亭。」

……我看幸運同學習慣的很快嘛……

「鬼門目前看起來還好。」學長看了一眼整個潭水說,「等等應該就能重塑結界然後結束任務。」

「那就盡早解決吧……褚跟褚的同學,是來觀摩的嗎?」夏碎學長放下茶杯,「聽說之前褚已經參與過封印鬼門,應該比較熟悉流程了?」

呃……說熟悉流程嗎?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那時候根本怕的要死沒注意什麼流程啊……我只好乾笑幾聲。

夏碎學長笑了笑沒說什麼,招了招手讓幸運同學過去,「來,喝茶。」小亭捧著茶壺給空杯子斟了茶,從自己的隨身小包包裡掏出一個大的點心盒子……我已經過了會為了從小包裹裡抽出大東西而驚訝的時候了!

幸運同學微微瞪大眼睛。哼哼哼,開眼界了吧!

我就這樣看著幸運同學下一秒回復正常,從善如流道了謝,然後跟著坐下來喝茶。

就差個棋盤,不然我會以為這裡是公園榕樹下的銀髮族集會。

「冥漾的學長,這茶真好!」幸運同學你居然喝的出來好不好嗎!我頂多只喝的出來好不好喝而已!

「喜歡就好。」夏碎學長笑了一下,站起身,戴上面具,「小亭,在這裡招呼客人喔。」

看來是要工作了。

我往涼亭裡一站,這邊應該就不會擋到他們。

「點心盒,這裡有點心!」

「好。」

「要先喝茶才能吃點心!」

「……好。」你們規矩真多!


學長跟夏碎學長各站一邊,另一頭是小女孩模樣的山神跟大蛇。

「他們現在在幹嘛?」

「重新弄一個結界出來。」我隨口回應,接過小亭手裡的茶杯喝了一口。啊,真的不錯欸。

「那邊裡面有個鬼門,上面會封印住。」我又摸了塊點心盒裡面的糕點……守世界的糕點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我喜歡吃甜點的事情被知道之後,每次黑館的居民要是去哪裡參加了什麼祭典集會之類的,都會幫我多帶一點,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連出任務的時候委託人也會特別放一盒在桌上……你們事先調查好我的身家了嗎!

「不過要定期檢查。」跟汽車差不多吧,時間到了就要進廠維修,只是這個是專人到府處理,「學長他們這次接的工作就是這個。」

「冥漾也會做這種事嗎?」

「欸?」我愣了一下,「沒有啦,我程度還不到這裡。」我擺擺手,「我只會挑一點比較簡單的任務做。」

幸運同學點點頭,沒再說話,把視線轉向學長他們那邊,目前看起來還算順利。

幸運同學偶爾會開口問點問題……我也不是全部都回答得出來啦,不過能回答的還是回答。

最後他得出一個結論:「冥漾,你們學校真帥!」

相信我,同學,等你真的進去了你只會覺得好可怕而已。

看到場上,跟之前黑館那個比起來規模明顯小了很多,陣法發光、然後轉。

「呃,冥漾。」幸運同學在我後面叫了一聲。

「嗯?」我轉頭,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整個涼亭裡面塞了滿滿的山精,小亭又倒了一杯茶放在桌上,馬上有山精靠到旁邊,一些沒位置的就等在後面……現在是怎樣?看戲兼喝茶嗎?

「祂們……」

「你怎麼又突然看得到了?」我記得剛剛幸運同學什麼都看不到啊。

「小亭看這個亮亮的好像想要看,就讓他看到了喔。」一邊的黑蛇小妹妹直接舉手回答問題。幸運同學抬起手讓我看他的掌心,有個小小的符咒在發亮。

「喔……那些是山精,只是想看戲而已。」真奇怪,這些東西好像都很喜歡看鬼門關……黑館那些也是……

幸運同學理解似的點頭。

「你除了山精,還看到什麼了?」我有點好奇。幸運同學指了指四周,「我也不確定,就是很多東西……」他大致跟我描述了一下,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還有一些黑黑的……我已經不知道第幾次這麼認真的想跟他說這句話,「有人找你進去奇怪的學校,真的真的真的不要答應喔。」

幸運同學張了張嘴正想回答,小亭突然從旁邊站起來。

嗯?我馬上感覺到不對。跟著回頭。

剛剛還轉的好好的陣型突然整個蒙上一層黑色東西,然後像爆炸一樣炸出大股黑煙。

……什麼東西才會炸出一堆煙來?

「學長!」

「壞掉了……」小亭皺起眉頭,似乎很想衝出去,不過又礙在夏碎學長告訴她要留在這裡招呼客人所以沒有跑。

「褚!」學長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過來!」

過來?學長要我過去,代表他沒辦法離開那裡……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你在這邊不要動喔。」跟幸運同學說了一聲,我連忙往那團黑色的煙那邊過去。

其實還是能看見路,只是裡面的氣息整個就不太好……該不會鬼門又開了吧?我照著剛剛看到學長的位置摸過去。還沒遇到學長,就先被抓住。

我只愣了一下,然後回過神來。是學長。學長直接把我拉過去。「你怎麼又忘記張結界了。」學長嘖了聲,手伸過來幫我弄乾頭髮,然後把一張符咒塞到我手裡。

「學長……鬼門開了?」

「小鬼門而已。」學長哼了聲,「你先帶你同學離開。附近有其他東西在干擾陣型運作……等等我們會直接把鬼門關起來。」

「什麼東西?」

「不知道。」學長搖頭,「你跟你同學一起走。」

「欸……」可是我想留在這裡。

「快走。」學長推了我一把,我下意識往後一瞥,那個殘碎的陣法已經裂掉,他們又重新張開另一個,不過我隱約看到底下已經有灰白的東西冒頭。
學長跟夏碎學長……本來應該都不是能出這種任務的,這個鬼門真的很小,跟黑館那個不一樣。所以我在想,他們大概是想著任務簡單所以才來的。

說起來……要不是何政把山神東西拿了,現在學長他們大概已經完成任務了吧。


不管了,現在應該要先把幸運同學帶走,好好一個同學會不是被鬼追就是被神追,幸運同學這次的運氣真是太好了。


「怎麼了?」幸運同學在涼亭裡站起來,那一堆山精已經消失掉了,小亭一邊把剩下的點心盒子跟茶具組吞進去一邊說,「亮亮想出去,不過被小亭攔下來了。」

亮亮……這稱呼真好。

「出了點小問題,走吧。」我連忙拉過幸運同學,往來時的地方跑,那邊還有個何政……雖然不想救他,可是把他放在這裡,等等要是鬼門開了就好笑了。

「冥漾?」

「漾什麼漾啦!快跑!」我頭也不回扯著幸運同學,後面的氣息整個很不對勁,不過現在不把他們兩個送走,學長他們等一下只會更難做事。

雨好像下的更大了。我拉著幸運同學跑回何政倒著的地方。

「何政!清醒!」不清醒就給我用滾的滾進移動陣!可能我一不小心用了言靈,不然就是何政剛好也要清醒,我們跑到位的時候正好何政坐起來。表情迷茫一臉癡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這種地方給雨淋的模樣。

「冥漾,你背後……」

「米納斯!」我想也沒想,轉過頭就是一槍。

……媽呀!這是鬼門開了還是沒開?幾個低等鬼族居然追著我們過來了。

我不確定是因為鬼門開了所以才跑出來,還是只是封印過程中不小心跑出來的。
我馬上從口袋裡掏出學長的移動符交給幸運同學,「不是想試嗎?給你試!」快點試!再不試等後面那些東西都追過來你們就知道了。

幸運同學伸手抓過符紙,順帶扯住我。

「冥漾……」他眉頭皺起,顯然就是感覺到後面的東西有多危險。對幸運同學來說是第一次碰到吧,當然覺得危險……

「哎——下一次回來再去找你玩。」我衝他笑了一下,『回去,馬上。』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把言靈用在幸運同學身上。

「嘿嘿……把符咒丟到地上就能用了。」

幸運同學顯然知道是我動的手腳,狠狠瞪了我一眼,把移動陣丟到地上,他們不會定座標,傳出去應該會直接回到跟幸運同學血緣相近的地方。

移動陣的光亮起,何政還待在原地。完全呆滯。對喔,忘了你腳斷了。

『給我滾。』我直接指著他。

……然後他真的滾了。

我跟幸運同學眼睜睜看著他突然趴到地上,開始滾,把自己滾進發光的圈裡。

幸運同學看了我一眼,然後我們兩個同時笑出來。

「哈哈哈——」笑聲只到一半就止住,因為移動陣發揮作用的關係。原地只剩下剛剛幸運同學站著的腳印痕跡。

「米納斯。」我回身,往後開了一槍。又一隻鬼族。

等我跑回去的時候,那邊的霧已經散掉了。

「褚!」學長第一個發現我,「我不是叫你離開嗎?」他皺起眉頭,手上的兵器往中間那個正在轉的法陣刺下去,只不過好像沒什麼用,法陣還是在轉,從裡面跑出不少低等鬼族,不怎麼強,但是數量多。還有中間那坨……潭水中間有一坨黑色的東西。給我的感覺很像陰影……可是又不太對,不是陰影這種東西……如果是的話,我應該會知道的。

那到底是什麼?

「學、學長……那個鬼門……還有那個東西……」

「封不了。」學長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咬牙切齒,「有個相關種族在附近,有意識的擾亂術法運作。」

相關種族……「人不是我殺的!」我馬上舉起手。

「我有說你是相關種族嗎!」學長哼笑了聲,「你想擾亂術法運作?再等一百年吧!」

意思是我一輩子都等不到了嗎!

「封不了,怎麼辦?」我問,學長拎著我到涼亭邊,「找到干擾者,幹掉他。」學長哼聲。

……很好,很直接,這是學長沒有錯。

因為封不起來,鬼族一直像長筍子一樣一直跑出來,山神小妹妹一邊露出噁心的表情一邊把鬼族爆頭……危險性真高,我該說不愧是山神嗎?

幸好只有低級的,要是有高級的或是鬼王類型的……算了,不敢想像。

「冰炎!」夏碎學長遠遠的喊了一聲。學長馬上轉頭過去……那是什麼?一看到潭水中間那裡,我整個愣掉了。

有個……不一樣的人影正在往外爬。

「是、貴族……?鬼王高手?」我只有這兩個想法。問題是還是不像啊,哪來的鬼王高手會一邊鑽出鬼門一邊把擋到自己路的鬼族雜魚全部都斷頭丟棄的?

「……」學長沒回答我,只是擋到我前面,皺起眉頭。

「喔!終於出來了!」從鬼門裡爬出來的東西呼出口氣,直接站在水面上,拍了拍身上可能根本不存在的泥土,接著彎腰撿起潭水中央那坨我說很像陰影的東西放到肩上。

「欸?你們都在啊?」那傢伙還對著我們所有人都友好的揮手。我看見學長的臉都黑了。


「摩阿。」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