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2>-18

*好的趕出來了ˊˇˋ

*明天書要來啦ˊˇˋ

*希望可以趕快包裝然後送出去((

*寫漾的時候感同身受

*眼壓太高、眼睛好痛((


晚上的烤肉活動異常的順利……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反正我沒有看到任何會爆炸的東西出現在我家後院,飛天大龍炮沒辦法拿出來揚名天下的五色雞看起來很失落,我整個很過意不去,尤其是在知道他們是為了什麼才會出現在我家之後。

所以我跑去附近雜貨店買了原世界正常小孩正常人類的童年都玩過的那種煙火回來。

這個雖然也會爆啦,不過是在遇見我的前提下。

「這個是……」拿著烤肉夾篩選當中比較健康的肉的千冬歲看到我拎著一袋回來感覺很意外。

「仙女棒啊。」我揚了揚手,「童年喔!」不過不是我的童年啦,我是站在旁邊看人玩的那個,打從有一次我自己點了水鴛鴦結果炸到送醫院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玩過了。

 

某隻本來抓著一大盤不知道是什麼肉大嚼的五色雞頭一看見我拎著的東西馬上跳起來,雙眼放光。

「喔吼!漾~真是太上道了!無魚蝦也好啦!」沒放到飛天大龍炮,放個大龍炮總是可以的吧?

我抽出塑膠袋裡印著大龍炮字樣的圓筒狀煙火拿給五色雞頭,少了個飛天聽起來就是很讓人安心。

五色雞頭歡呼一聲跑去放炮了。

接著喵喵跟庚也湊過來——聽說是附近出任務順便過來玩的,反正人多比較熱鬧,就在剛剛奴勒麗跟莉莉亞也組團來我家……剛剛簡直是災難——某個惡魔一直想託我褲子。

總之……誠摯祈禱拜託今天晚上我家不要出現任何酒類。

 

「這樣沒問題嗎?」在她們兩個各拎著一大把煙火跟著去跟五色雞頭湊堆之後,千冬歲終於肯放下手裡的烤肉夾走過來——原因是因為夏碎學長耶跟著興致勃勃的去看了,沒人吃肉,剩下的千冬歲隨便烤烤就會扔進公用的大盤子裡,估計覺得我們這些人就算吃了點烤焦的也不會出事,他哥吃了就會啪嘰掉。

「沒關係。」我朝他笑一笑,把袋子裡的東西拿給萊恩讓他去玩,只留下一包仙女棒——對我來說最安全的也只有這個,「火燒起來了滅了就是。」之前門都被燒掉了,我覺得我已經做好了足夠的心理準備去面對我家被燒光……才怪。

千冬歲跟著笑了,拿過仙女棒點燃交給我。

我伸出手去拿,有點怕到我手上的仙女棒突然整個炸開來。

千冬歲見狀,噗哧一聲笑出來。

「漾漾沒玩過?」

「很少啦。」我不好意思的笑笑,「你也知道的……」

「我們那邊也有差不多的東西。」千冬歲抓著仙女棒開始在空中畫圓。

「這樣喔。」相比之下我就很慫,只敢蹲著把仙女棒放低,看著上面的火光四濺,不知不覺就會盯著開始發呆。

「寒假的時候可以來玩玩。」千冬歲看著我,「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我會請人準備雪野家特製的點心,漾漾你一定會喜歡。」

日本啊……要是在兩年前我大概覺得我這輩子都跟出國搭不上邊吧,別害死了整飛機的人……

「好啊。」現在倒是不會了,還有文明的移動陣啊。

再說了,那個雪野家特製的點心聽起來就很有吸引力。

 

「那就說定了?」千冬歲跟著蹲下來,兩朵火花靠在一起,千冬歲朝我伸出手。

又是拉勾?

我大概是笑了,也跟著伸出手去勾住,上下晃了晃,「嗯。」

 

「啊,熄了。」

「再點一支吧。」

「喔,漾漾,看!」千冬歲指著那邊一群人圍住的地方,他們可能終於找到使用大龍炮的方法,幾簇煙火飛上夜空,發出噪音的同時也綻開大片火花。

可以聽見五色雞頭很開心的嚷著說要再多放一點,還有喵喵他們興致高漲準備把剩下的煙火都一起放一放。

這一次我是把整家小店的庫存都包下來了,應該夠他們玩。

「看起來不錯,我也過去吧。」千冬歲站起身,「漾漾一起嗎?」他轉頭問我。

我想了三秒鐘,「不用了,等等炸掉了就不好了。」我搖搖頭,雖然這邊有一大群火星人在大概足夠鎮壓我的衰,但是我還是不想挑戰極限。

而且那邊火光很刺眼,等等過去說不定又會眼睛痛。

剛剛看著仙女棒的火光就覺得有點脹痛了,還是別自找苦吃比較好。

 

空氣中突然伸出一支點燃著的仙女棒朝著我們這邊揮了兩下……那應該是萊恩吧?

「那我過去了?」千冬歲又跟我拿了半包仙女棒走。那邊現在火光斑斕,要不是知道他們在放煙火,我大概會以為我家燒起來了。

 

我往旁摸了摸那包仙女棒,準備再抽一根出來。

「啊,學長。」從剛剛開始就突然消失不見的學長出現了,「你去哪了?」

很自然的抽過我手裡那根仙女棒,用一種看玩具的表情看著那東西,然後彈指點燃。

「有點事情。」沒有多講,學長把點燃的仙女棒拿給我,自己抽了新的出來,往我手上那支上面靠。

你自己點啊跑來用我的點幹嘛?

我們兩個坐到地上,看學長拿著那根仙女棒其實還滿好玩的,還以為學長會非常不屑這種小東西。

「你不過去嗎?」學長指的是那邊放煙火放的很開心。

我很無奈的看著學長,「要是我真的過去了,就真的要燒起來了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衰。

學長聳肩,「有我,你還以為會出什麼事?」

……好吧,太有說服力了。

不果我還是搖頭,「不了。」我揉了一下眼睛,刺痛刺痛的,大概是光線太刺眼。

學長很眼尖的注意到我的不對勁,「褚?眼睛不舒服?」他馬上把他還有半截的仙女棒熄了,把我手上的也順便一起。

啊……好多了,果然是仙女棒的問題嗎?

「……痛。」我看向學長,光線暗、我視線又很模糊,只能看到輪廓,「仙女棒的品質差?」太棒了,我的運氣連仙女棒都會鄙視我。

學長皺起眉頭,伸出手蓋上我的眼睛,冰涼的感覺直接從他的掌心傳到我脹痛的眼上,「白癡。」我聽見學長這樣說,「不是東西有問題,是你……你眼睛出事了為什麼不告訴我?」

好吧,我現在聽見學長有點生氣了。

「就……沒什麼啦。」我講話的時候還是有點怕的,等等學長一個生氣就往我眼窩戳下去了怎麼辦。

「這叫沒什麼?」學長咬牙切齒的聲音幾乎是從我耳邊傳過來,「回去之後給我去找提爾。」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