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短篇>傘(中)

*又來了ˊˇˋ

*上中下結束之後應該會繼續短篇吧

*影子3還在想要怎麼開頭((


冰炎遠遠的就看見了簷下躲雨的學弟。

不得不說,跟那位紫袍巡司差太多了,明明是同一家人,巡司的氣勢跟這個妖師少年可是天差地別。雖然知道會養成這種個性的大半原因就是因為少年本身的能力,但冰炎偶爾還是會想,要是褚知道自己衰的原因在守世界是人人害怕的力量、又或者打從一開始褚就生活在守世界裡,會不會一切都不一樣?

不可能會有呆傻的學弟、也沒有他需要去當代導人的必要,甚至後來很多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冰炎沒有再想下去,都只是假設而已,他再多想也是浪費腦袋。

 

褚冥漾的身影佇立在屋簷下,看那有些無奈地神情就知道這傻學弟又忘了帶傘,手腕上還沒看到老頭公的影子。

冰炎看著黑髮少年伸出手來,在雨中停了一會兒,直到手臂都被雨水打濕了才又縮回來,沉沉的黑色眸子裡似乎在想些什麼。

待到回過神來,冰炎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褚冥漾的眼神已經不那麼豐富了,雖然看著他的表情總是又笑又糾結或者是寫滿吐槽,但是褚冥漾那雙夜色的眸子裡面已經不再有那樣多明明暗暗的光。

一陣大風吹來,瘦削的少年身子在風中彷彿一碰就散,細軟的髮絲風中凌亂,褚冥漾像是未曾覺察,任著風刮過自己皮肉,看的冰炎眉頭都要皺起。

褚有沒有好好吃三餐?

褚是不是昨晚又熬夜?

褚是不是又被找碴了?

如果不是因為這些原因,為什麼褚好像隨時會在風中被吹散?

冰炎被術法染成黑的眼瞇起,只覺得小學弟的身形單薄的刺眼。

 

但是褚冥漾還是站在那裏,大風吹過,帶著雨來、帶著雨走,褚冥漾還是在,無聲並且無意的駁回冰炎的焦躁。

 

「噗哧。」

遠遠的,冰炎聽見了來自小學弟的輕微笑聲,不知道看著這樣的雨想起了什麼,褚冥漾自顧自的對著無人的道路笑了出來。

冰炎沒有發覺的,是自己的嘴角也跟著勾起了弧度,微微的、小小的,沒什麼原因,只是因為看見了黑髮少年的笑,所以也跟著彎起的笑容。

 

冰炎總是在想,說不定連褚自己都沒有發覺自己的改變。尤其是在旅程回來之後,改變之大,讓人很難相信原先入學的那個冒失少年現在已經能自己應付一些任務。

不知道是不是學院的關係,將褚本身的力量引了出來,現在的褚冥漾,比起平凡的溫順畏懼,比較像是流水一樣的柔和,並不怎麼委曲求全,只是避免衝突,而當有些不長眼的混蛋執意想找麻煩——冰炎曾看過醫療班裡出現一群被黏膠黏掉一層皮的學生。

褚冥漾沒有任何人想像中的那樣畏縮。甚至也沒有他自己想的那樣懦弱無能。

……說起來,這也能算的上笑話吧。

一個妖師居然覺得自己能跟懦弱無能搭上邊?

可笑。

 

那邊黑髮少年的笑容只出現一瞬,隨即又收起,褚冥漾第二次伸出了手去承接雨水。

冰炎注意到少年的身邊有不少也在避雨的「居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褚冥漾已經不太怕那些了。

……明明剛入學那會兒一看到就尖叫。

回想起那時候自家學弟嘴裡尖叫腦裡也尖叫的雙重攻擊,冰炎還是很嫌惡的撇了撇嘴角,腦袋似乎又痛了起來。

下意識伸出手去揉了揉太陽穴,冰炎往褚冥漾那裡看去,發現那少年又笑了。

這次的笑跟上一次的不同——就連冰炎自己也很驚訝。這次褚冥漾的笑容可以說是溫柔了很多,連眼神也跟著軟化,還帶上了點神采。

 

是又想到什麼了嗎?

 

冰炎想了一輪褚冥漾可能認識的人……這並不困難,褚冥漾的朋友只有分兩種,一種原世界的、一種守世界的,就他所知,原世界認識的人雖然不少,但是算得上是朋友的只有一個。守世界的就比較多一點,褚冥漾認識的人出乎意料的多,不過能讓褚冥漾露出這樣表情的,冰炎還真的沒找到一個合適的人選。

 

雨又下大了點。

冰炎可以感覺到沒了學校術法的效果、原世界的溫度變化有多大,褚冥漾身上的衣物只有件薄襯衫,再多站一下大概又要病倒。

 

「自己在這裡笑什麼?」

所以冰炎站到了褚冥漾身前,然後有點驚訝的發現褚冥漾眼神中除了吃驚之外還有更燦爛柔和的光。

如果說方才的是燭光吧,現在的褚冥漾,黑潭一樣的眼裡綻開了整片星光。雖然有些隱誨,但是讓人無法忽視。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