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中秋賀文(2)

跟千冬歲道別,我開始循著學長可能會去的每個地方找……其實也不是很困難,學長會去的地方除了他的房間、我的房間還有任務地點之外就沒有其他的了。

所以我拿學長房間當作中心點,半徑五公尺十公尺慢慢找,壓著想把身上那堆層層疊疊的布料全部燒掉的衝動,最後終於在黑館的外頭角落發現一坨白毛。

白色兔子背對著我縮在角落,那個毛色感覺很有可能是學長。

「學長——?」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天知道被變成兔子的學長會不會心情一個不美麗就把我埋掉。

對變成全校第一個被兔子打到去復活的學生我可是敬謝不敏。

 

然後很快,我就知道我錯了。

就算會被打死,我也應該躲得遠遠的大喊一聲學長。

 

因為那團白色毛球的耳朵動了動,接著轉過頭,紅色的眼珠看著我突然發出某種興奮的光線,飛速轉身直接往我身上撲。

「等、等等!」我一個沒反應過來,被一隻兔子撞飛出去。

 

這隻!絕對!不是!學長!

 

「咳咳、咳……到底在幹嘛……噗……」我牢騷還沒發完,肚子那邊傳來劇痛,接著口中湧出大片紅色液體。

 

靠,吐血了!

我還來不及往兔子身上瞪兩眼,就先往自己身上拍了幾個治癒術法。把身上破洞的地方補好補滿。

這年頭,連一隻兔子都可以把人撞死嗎!

「你、你等等!喂你要對我的麻糬幹甚麼!」我有點驚恐的發現當我被撞倒吐血之後,那隻兔子還一直要往我身上鑽,已經咬出裝麻糬的布袋一角,妥妥的現行犯可以直接逮捕。

 

紅眼兔子完全沒有要理我的意思,逕自把腦袋埋到我的布袋裡面,嚇得我趕緊把兔子拎出來,才發現兩塊麻糬已經在兔子的嘴角淪陷了。

 

……好吧,少兩塊,幸好只要一塊學長就可以變回原樣。

 

「你不能再吃了。」我很認真嚴肅的跟一隻兔子說話。

紅眼珠的兔子也很認真的看著我,然後再度撲上來去抓我手上的布袋。

 

就說了不行!

 

我只好緊緊抱著布袋,「不可以!」然後用更認真嚴肅的語氣跟兔子說話……我活了這麼久還是第一次這樣子跟兔子說話……啊,該不會兔子聽不懂人話,要講兔子語才會通吧?

就在我很認真的思考世界通用語教授有沒有講到有關兔子語言的時候

,眼角閃過另一抹白色。

 

——一邊耳朵白、一邊耳朵紅,還非常煞氣的把準備要鑽出來偷襲的巨型雕像一腳踢回原位。

 

……「學長?」我連猜都不用猜,這個絕對是學長。

 

煞氣的兔子馬上轉頭來看我,然後露出某種很鄙視的表情,用膝蓋

想都知道是在表達我為什麼沒有早點找到他的憤怒。

 

學長對不起,我只是被另外一隻兔子耽誤了……等等、兔子呢?

我有點茫然的發現原本那隻要往我身上爬的兔子已經消失了。

「呃……學長,你要先吃麻糬嗎……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本來還想要遞出手中的布袋然後讓學長隨便宰割。

學長兔子突然擺出了個很扭曲的表情——會說很扭曲是因為兔子本來是沒表情的,突然扭曲掉的兔子臉整個很違和。

「學長?」

 

我很快就知道為什麼學長的表情那麼扭曲,還馬上跳到我腦袋上用力踩踏。

 

——剛剛那隻紅眼睛的兔子突然脹大成一隻一層樓高的白色兔子,紅色眼睛閃著某種很不妙的光看著我……我手上的布袋。

 

我的腦袋空白了一秒,然後馬上開跑。

 

『大會報告!恭喜高中部C班學生褚冥漾成功觸發究極關卡:「兔子王的逆襲!」請在觸發現場的各位盡速逃離,以免被挖內臟!』

什麼兔子王的逆襲!為什麼要盡速逃離!來解救一下普通人啊!

還有,被挖內臟是什麼鬼!


评论(2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