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歸途>-10-

√非常ooc

√大漾小冰

√人生美好,天天更新,天天覺得對不起世界(望天

√寫到有點懷疑人生(我是哪裡我在誰?(我寫的什麼?

√大綱被我丟到世界的角落了。(於是放飛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還在想要怎麼樣比較好寫出感覺。(大概寫不好了

√想先停止日更了好累啊……(雖然每天只更短短的一千字



 

 

「……說吧,你有什麼要求?」黑袍最終還是這樣說了。

褚冥漾沒有馬上回答,只是再度開了口,「以我的名字做為誓言,要是你反悔了……要是在場聽見我的聲音的任何存在反悔了。」

冰炎安靜聽著褚冥漾立下誓約,沒看見黑袍逐漸發白的臉,「咒約反噬,你們依舊會成為詛咒跟隨的對象。」

「相反的,若我所說有一絲虛假,我自己會得到相等於你們的懲罰。」

 

「你,同意吧?」褚冥漾抬眼去看那名黑袍,「同意的話,就勾手。」他伸出一隻手,定定地看著黑袍。

「你……」

「我是妖師。」褚冥漾彎起嘴角,「我是黑暗之首,我用心說話,你阻止不了我。」

「我願意和你談條件,是因為我不希望你們是因為脅迫而同意我。」褚冥漾的嗓音裡有笑意。「來啊,別怕。我只是個妖師,我的時間軌跡走盡了你還活著呢。」

 

「勾手。」

 

黑袍咬了咬牙,看著自己就這麼伸出手,勾上扭曲的小指。他並不相信這個來路不明的妖師,但他沒想過一個妖師的言靈可以強大至此。

 

應該說,他不知道前面這男人的語言可以驅使他的意志。

 

褚冥漾微笑了,「太好了,你我達成了共識。」他放下手,退後兩步。

黑袍歸於面無表情。跟著也退後了。

「我只有一個要求。」褚冥漾一臉沒事的樣子,小心往旁邊一跨躲掉了外來偷襲的黑袍同夥。

「我要帶著我摯愛的寶物。」

 

黑袍喔了聲,滿臉了然,「就是你現在抱著的東西嗎?」

 

冰炎感覺到自己的身子又重新被托住,還輕輕拍了兩下。

「是啊。」

 

褚冥漾的嗓音很輕,篤定地回答。

「我要帶著他,你們可以對我進行訊問甚至拷問,但是不能讓他受到損傷,否則都算是違約。」

 

「你先說,你抱著的是什麼?」黑袍懷疑地看著黑髮妖師懷中的東西,裹在大袍子裡,看不見形貌,外面又被下了咒術,感覺不出氣息。

 

褚冥漾似乎看穿了黑袍的不安,「別擔心,不是陰影、也不是什麼可以幫助我脫逃的東西……依照我所想,對你們來說他也是珍貴的東西。」

 

「……我只能說實話的,記得嗎?」

 

冰炎想動一動,但是褚冥漾小心壓住他,依舊讓他別動。

 

摯愛的寶物嗎?

冰炎想著,

只能說實話嗎?

 

他知道褚冥漾並不像外表看起來的那樣無害。

褚冥漾會說的話不是謊話,但也不一定說的完全。

『冰炎,重要的不是說謊,是話說的完全或是不完全。』褚冥漾微笑告訴他,『有些時候我沒有說謊,只是我沒把重點說出來而已……你想睡了嗎?』

 

『……對不起啊……有一天會讓你再感受一次家的……』

冰炎沒有鬆開抱住褚冥漾的手,他感覺得到褚冥漾現在還是再發抖,渾身冒著冷汗。

 

「……現在,可以帶走我了。」褚冥漾低垂眉眼,滿臉溫馴,「要是你們遵守了約定,我會乖乖跟著走,這是我說過的。」




评论(1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