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歸途>-17-

√非常ooc

√大漾小冰

√人生美好,天天更新

√大綱被我丟到世界的角落了。(於是放飛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還在想要怎麼樣比較好寫出感覺。(到底要找多久的感覺啊你www

√其實、我好想寫出一種他們兩個互相為家的感覺(小聲



冰炎還記得自己的父親曾說過,隨著時間過去,所有傷口會好全,留下的疤痕是曾經經歷過的證明。

「……」

 

褚冥漾怎麼會想要留下這樣子的證明?證明什麼?證明自己曾經差點死去那麼多次?

 

「褚。」冰炎彎下腰去聽褚冥漾的心跳,就跟平時一樣微弱,伸手去探他鼻息。雖然還活著,不過冰炎不知道究竟短短的時間之內褚冥漾要發生什麼事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冰炎?」馬上,褚冥漾睜開眼睛。勾起了溫柔微笑。

「……你去哪了?」冰炎皺起眉頭,低著腦袋看著褚冥漾的眼睛。

「嗯……」有點困窘的別過腦袋,褚冥漾支吾了一下子,才很突兀的說了一句,「我回來了。」

 

冰炎馬上決定原諒他。

 

褚冥漾坐起身,用很艱難彆扭的角度讓自己的姿勢維持在坐姿,「冰炎。」

「嗯?」冰炎認真回覆他,靠在褚冥漾旁邊,總感覺好像有很久沒有看到褚冥漾了。

「就說啦,我有一天會害死你的。」褚冥漾輕聲笑了,原本就扭曲的雙手看起來更古怪了,「這次……」「褚!」冰炎瞪著又要說出些什麼的男人。

「要是你現在要扔了我,那當初救我做什麼!」

褚冥漾看起來有點慌了。

「冰炎、我不是……」「你救我做什麼?」冰炎死盯著他,現在才想起來這個問題,冰炎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褚冥漾結巴了兩聲。

「冰炎……那時候不救你……你會死……」

「那麼現在呢?」冰炎說,「那麼那些童書怎麼解釋?那個已經準備好的房間怎麼解釋?你救我,究竟是剛好、還是預先知道了我會在那裏出事?」

 

糟糕……生氣了。

褚冥漾下意識地抖了兩下,「冰炎……」

「你是未來來的,是嗎?」

 

褚冥漾無法說什麼,「……是……」他點了頭。

「冰炎,我是從你未來會到的時間來的。」他沉吟著,小心迎上冰炎一雙焰紅目光,「我會到這裡的原因……」

冰炎認真聽著。卻只看見黑髮男人茫然搖頭,「對不起……我真的忘了。」

 

『穿了個時空把我腦袋也淨空了你以為我願意嗎……』

 

冰炎瞇起眼睛,「是因為穿時空的關係嗎?」他不知道確切的穿越時空是什麼感覺,只聽說那是種祝福也是詛咒。無視所有時間空間,但也脫離了時空的庇佑。成為錯誤的存在,甚至到後來整個人都被吞掉。

 

褚冥漾緩慢地點了頭,「嗯。」

「到了不屬於我的時間,我會忘記很多東西……尤其是我在錯誤的時間內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會忘記。」

 

「但是你記得我的名字。」冰炎說,雖然有時候需要提醒。

 

褚冥漾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是啊,你的名字是我唯一可以在忘記之後想起來的。」

就跟那精靈說的一樣,他不屬於這裡,這裡沒有他的地方,所以,要是……

「所以,要是你忘了我,你就沒有地方回去了。」

 

褚冥漾認真地點了頭,「就是這樣沒錯。」

「那為什麼,你還要扔了……」

「冰炎,我沒有要扔了你。」褚冥漾著急說著,「我不會扔了你……」

冰炎伸出手,按住褚冥漾,「你為什麼要把自己丟掉?」

 

他皺起眉頭。

「褚,要殺我的是那兩邊的人。」

褚冥漾點頭。

冰炎什麼時候知道的?

「褚,追你的是時間的守衛。」

褚冥漾點頭。

冰炎到底都知道了什麼?

「褚,告訴我,你原本想把我送去哪裡?」

冰炎捧著褚冥漾的腦袋,讓那雙墨黑的眼睛一直對著自己。

「先送去冰之牙、再送去焰之谷,讓所有種族以為那兩方並沒有叛徒。我說的對嗎?」

「冰……」

「褚。」冰炎很認真地問著,「最後會送去哪裡?無殿嗎?那是什麼樣的地方?有你嗎?」

 

褚冥漾愣了愣。

「冰炎……你到底是……從哪裡知道的……」

 

褚冥漾處在震驚之中,他以為的孩子,知道的比他想的還要更多。

「褚,你現在,想做什麼?」

冰炎沒有回答褚冥漾的問題,只是繼續說,「把我送走,就像你原訂計畫的一樣到兩邊去走一遭、最後去到那個什麼無殿。」

「那麼你呢?」冰炎問。

「不是說忘了我你就會消失嗎?」

「我離開你了,你不就消失了嗎?」

「褚。」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