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歸途>-18-

√非常ooc

√大漾小冰

√人生美好,天天更新

√大綱被我丟到世界的角落了。(於是放飛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還在想要怎麼樣比較好寫出感覺。(到底要找多久的感覺啊你www

√感覺好像寫了十八天好像又沒寫到什麼……喔不對,我就是寫了十八天的歸途(?


消失嗎?

褚冥漾像是到現在才意識到要是身邊沒有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會發生什麼。

消失啊……

他皺起眉頭,他以前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只是想辦法把冰炎保住。

他不會去做一些試圖改變未來的事情,因為一切已經是定局,他只是在他應該回來的時候去做一些他原本就應該做的事情。

就算他試圖改變,那之於整個時間軌跡來說也是當中一環,到最後,仍舊是原本的樣子。

 

至於他到底為什麼要回來這個時間……就這麼剛好,不是再之前也不是再之後,就是在冰炎沒了家而還未入無殿之前的這一小段時間。

 

褚冥漾仍舊不清楚,要是他去問那個經常性化身白蟻的傢伙,可能會得到歷史必然這種話吧。那些活了很久的存在總是給他這些模稜兩可的回答。

 

他很認真的把冰炎從頭到尾都看過了一遍。要是那時候冰炎有聽他的話被他送走,那現在冰炎應該已經把冰之牙跟焰之谷都走過……當然不會真的走過,只是去繞一圈而已。

走過冰之牙焰之谷之後應該就沒有什麼變故了……直接到無殿,然後……

 

再之後的事,褚冥漾腦袋裡並沒有計畫。

或者說是,他從來沒想過。

 

消失嗎?

「冰炎,我沒想過……」他忙著記住自己的名字還有冰炎的名字,記住那個他可以回去的地方,記住他腦袋所有的人名與計畫。想盡辦法把那些曾經深刻的記憶留在腦袋裡,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管自己究竟會發生什麼。

 

銀髮的孩子用帶著稚氣的表情看著他,神情嚴肅認真,「我知道。」他很篤定地點了頭,「所以,在你想清楚自己究竟要做什麼之前,哪裡都不能去。」

褚冥漾愣了愣,「我還能去哪裡……?」

冰炎翻了個白眼,指指自己,「這裡。」

 

說是祝福他剛強正直並且無畏又不迷失。

冰炎打從心底認為最需要這些祝福的果然還是褚冥漾。

 

「……冰炎。」褚冥漾咧開一個傻笑,傻的要死,但這個傻人卻從三方人馬保住一個孩子,「我好像知道為什麼我只記得你的名字了。」

 

冰炎瞪了他一眼,「你敢忘記我試試看。」

「對不起,我不敢。」

 

 

「你能跟我說嗎?」他們兩個窩在地牢一角,就如同褚冥漾每個晚上的堅持,小孩子要十一點上床睡覺,這樣才會長高長大。裹著同一件袍子,好像他們在的地方不是地牢而是原本的住處。

「你被帶走之後被怎麼了?」冰炎瞇著眼睛,看不太清楚眼前的東西,但是可以用手去碰,褚冥漾的體溫很低,皮膚沒有想像的光滑,凹凸不平,有的像是凝結起來的血塊。

褚冥漾緊閉著嘴,他現在不能說謊,但現在也是他特別想說謊的時候。

「褚?」冰炎眉頭皺起。

「……兒童不宜。」好半天,褚冥漾才擠出這句話。

 

「……」冰炎沉默,「痛嗎?」

「痛。」

「你有哭嗎?」冰炎問。

「有。」褚冥漾點頭,「哭在心裡。」

 

「他們帶走你是為了什麼?」

「嗯……洩憤啊。」褚冥漾自嘲地笑了,「要說洩憤的話……冰炎其實你也可以……」「褚!」冰炎吼了聲。

「……冰炎,老實說,你都不會怨嗎?」雖然知道之後的冰炎不怨,但是褚冥漾還是想知道,這個時候的孩子面對失去的東西還有造成失去的罪魁禍首是不是有點怨恨。

「不知道。」很難得的,冰炎很彆扭的扭開頭。

「不知道?」褚冥漾一愣。

「不知道。」

褚冥漾笑了,很快被冰炎惱怒的一巴掌打來止住。

 

他們沒再說話,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不過褚冥漾知道冰炎沒有睡,因為抓著他袖子的力道一直在加大,他只好伸出手去握住冰炎小了他兩號的手,要他冷靜。

 

「冰炎,要是從這裡出去,你想要做什麼?」褚冥漾的聲音從頭頂傳來,冰炎靠在黑髮男人的胸口。

他想了很久、抓著褚冥漾的袖口褚冥漾的手不放,好半晌才說了四個字。

「我想回家。」冰炎說。不過沒說清楚家到底是哪裡。

 

褚冥漾輕聲笑了,「回家啊……我也想回家。」

「我們一起。」冰炎說。

褚冥漾唔了聲,沒應答,只又笑了兩聲,「一起幹嘛?」

「一起回家。」

 

冰炎以為褚冥漾會答應,或是點頭示意。但是褚冥漾都沒有,在他意識到褚冥漾可能的想法之前,就跟以往的每個晚上一樣。他小心翼翼地環抱住冰炎,輕聲喃喃千篇一律的祝福話語。

 

『冰炎、以我……的名字祝福,你會剛強、正直、無畏並且不會迷失。』

「冰炎、以我妖師的名字祝福,你會剛強、正直、無畏並且不會迷失。」

 

猝不及防襲來的睡意籠罩。冰炎有點慌,但是卻敵不過排山倒海的夢境。

那是他最後一次,與褚冥漾這麼靠近。


评论(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