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4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約莫期末考前一個禮拜吧,幸運同學突然打來,說是暑假辦了同學會,三天兩夜,叫我一定要去。

『去哪裡三天兩夜?』我眼皮直跳欸同學,最好不要跟我說什麼民雄鬼屋之類的地方喔?有鬼的一律拒絕。

『山?』幸運同學跟我說了座山的名字,根本沒聽過,只知道在南部,說是夏天天氣很熱,就是要上山冷一下。

『那裏有溪,可以烤肉,民宿老闆還說要帶我們去看螢火蟲。』電話另一頭非常開心的告訴我他又從老闆身上拿到什麼優惠,我聽了腦袋只覺得不妙。


喔,溪。喔,烤肉……同學我的衰運你還不知道嗎?真的不覺得這兩種一遇到我就會變成歡樂的溪水暴漲跟烤爐爆炸嗎?


『漾漾你一定要來喔!』聽幸運同學的語氣,他好像就是這次的主辦方,依照跟他的交情,我是很想去啦,不過上次五色雞頭把何政得罪的徹底,要是又來找麻煩……被學長知道大概又會被白眼然後說句:『揍他。』之類的話。

感覺真的很不妙啊!我還是不要去比較好吧……『對不起,我還是唔噗!』就在我打算拒絕的時候,坐在旁邊看電視的老姊突然一腳踢過來,眼神警告我說什麼都要答應。

『漾漾?』漾什麼漾!你國中同學要被家暴致死了!

『對不起,我想去,我非常想去!』

『太好了!』


我的暑假就這樣被可能不是我親姊的大魔王定下來了。


我拉開家門,只有冥玥在,「欸?老媽他們呢?」「去度三次蜜月了。」冥玥手上還拿著學長他們畫法陣常用的粉筆。

「走過來的時候注意一點。」被她一說我才看到前面地板上畫了法陣,「趁他們不在,我要重新整理一次。」冥玥說著,走回廚房繼續畫陣。


「你們什麼時候要出發?」冥玥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明天吧。」我記得幸運同學給我的時間就這個,昨天還特別傳訊息跟我說叫我不要跟學長跑出去玩……到底是多想把我跟學長綁在一起!


「你該不會想逃跑吧?」冥玥突然探頭出來,害我往樓上走的動作整個僵掉。

「我……」其實我有想過中途跑掉什麼的,反正班上應該也只有幸運同學會注意到我,雖然很對不起他不過我果然還是不想去那種可能會被我毀掉的集會。


她瞇起眼睛,「他們去的那座山上有問題,你是想要你同學去死是不是?」

「有問題?」我一愣,「有問題你們就封山啊?」公會不是無所不能嗎?

「哼。」冥玥嘴角勾起一個旁人看到覺得好漂亮但我從小看到大只覺得很恐怖的笑容,「不錯嘛,還知道要濫用特權。」


還不是因為我旁邊有個無時無刻不濫用特權的黑袍在。


「不過那塊地方本身已經有問題很久了……不要擺出嫌麻煩的臉你是那個臭小子嗎!」冥玥直接把手上的粉筆扔過來被我險險閃過。


牆壁穿洞了啦老姊!妳是拿這種力道要來謀害自己的弟弟的嗎!我真的越來越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褚家的孩子了。


「你遇上了就順便清理,賺點外快不好嗎?」冥玥不知道哪裡抽出一支全新粉筆,頗有威脅性的看著我。

……對不起,好、當然好!太好了!


「要是連這點問題都處理不好,你就給我把自己種在山裡不要回來了。」

所以我果然是路邊撿來的對吧……不過比起什麼要七天才能回家的電影,就某方面來說我也非常感謝冥玥把我叫去同學會。三天兩夜跟七天回家怎麼想都是前者比較好啊!


……果然人生世事難料。


我回到房間,打開安因交給我的紙袋……「什麼東西……啊!」是很眼熟的一堆小茶包跟一把鑰匙。難怪我會覺得忘了什麼,之前醫療班通知我去拿山王莊送的藥茶,後來一忙起來就忘了……為什麼會在學長這裡!不過連鑰匙都給我了……學長是要出去多久?說好的休養期根本是說假的啊!


抓了幾包茶包丟進旅行包裡,我在想夏天溫度應該還好,短袖短褲就差不多了,三天兩夜而已,行李比較少。其實我也想像學長他們一樣從空間裡抓東西出來,不過自從我一個不小心把東西放進去要用時卻抓出蟒蛇之後我就不這麼做了。

『漾漾真厲害!』黎沚當時在場,整個雙眼放光,『是你養的嗎!我可以跟牠玩嗎!』
不,一點都不厲害。也不是我養的,快抓走!

『應該是連結到其他空間了。』安因很溫和地告訴我,『多練習就不會了。』
……我看多練習幾次我也沒命了。沒空間用,只好繼續拎包。

沒關係!正常人就是要用背包!用什麼空間!



隔天一早,房門被敲的震天響,我直接穿著睡衣去開門。

「學長幹嘛……今天放暑假了……」一大早就跑來敲門……平常不是都踹門或是爬窗嗎……嗯?敲門?那群火星人什麼時候知道有門這種東西存在了?

「冥漾!早啊!」幸運同學拎著大包行李站在我房門口,「我不是你學長喔!」


我知道,我看出來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家門什麼時候對外開放了?

「你姐姐放我進來的喔。」幸運同學笑了一下,「她說她要出門,讓我自便。」


……所以你就自便到我房間來把我挖起來嗎?

「時間還沒到欸……」「我知道啊,怕你臨時出意外。像是路上塞車、公車爆胎、道路施工或是突然有牛群擋在路中間之類的。」


你還真是了解我,不愧是同學。


「你的行李……怎麼才這樣?」幸運同學走進我房間,一看到我放在地上的行李,愣了愣。

「我才想問你,怎麼帶這麼多?」帶這一大堆是要跑路嗎?「夏天欸,帶太多了吧?」

幸運同學用一種無奈的表情看著我,「冥漾,山上,是山上喔?會冷!」

我花了很久時間才意識到幸運同學想要讓我理解什麼。

「對不起我錯了。」我忘了我不在學校裡沒有恆溫空調。

馬上翻出衣櫃最底層的長袖長褲,往旅行包裡多塞了幾件。

在學校待久了總是會忘記這世界還有天氣冷熱這回事,更別說有了老頭公之後,天氣太冷就下防護、天氣太熱還是下防護。……根本是被養在溫室裡的人類。


「怎麼還是一樣粗心?」幸運同學在旁邊毫不猶豫放聲大笑。

「學校恆溫系統太強大……」我也是很無奈的啊同學!習慣成自然嘛!

「那天掛電話之後我才想起來我忘記告訴你集合的時間地點,還在等你慌張地打電話來耶……結果你好像還沒注意到的樣子,真可惜。」

「喂!」這樣玩你同學是對的嗎!

不過有了移動陣的話要去哪裡馬上就到了啊其實也沒什麼差別啦……啊。

我突然有點悲哀的發現自己好像莫名其妙跟火星人同化了……不不就算是同化了,我還是他們一群火星人當中的平凡人。


幸運同學繼續笑得很開心,我只好跟著笑了幾聲。果然就算知道有守世界這回事,幸運同學的腦袋也不會變成火星人思維……啊我在想什麼啊,不會變成火星人思維才是正常的吧……


「對了,怎麼沒看到你學長?」幸運同學突然提起,「剛剛想到,可以邀你學長一起去欸。」

「他有工作。」我端了杯飲料放到他面前,離集合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他真的很早就來了,「不是同學會嗎?」找學長來?

幸運同學眨眨眼,「怎麼說呢,你在你學長旁邊好像會比較……活一點。」

「是喔?」活一點?可能是隨時要注意巴掌打下來會比較不容易半路發呆吧,總不可能是被打一打打到活過來啊!又不是舊式電視。

我拿了熱水,揀起其中一包小茶包,打算先泡來喝,不然等等又忘了……這種時候黑小雞就很方便了,時間一到,茶就端上來了……


糟糕,我也開始奢侈了嗎。


照著摩利爾跟我說的方式,我等了一下,晃了晃茶壺,然後才把茶倒出來。茶香很快塞滿我的房間,幸運同學感覺對我手裡的茶包很感興趣。「你什麼時候開始喝茶了?」


欸,喝茶?「大概半年前吧……給你聞,別喝喔。」我讓幸運同學把茶杯拿過去,因為藥茶雖然是茶但還是藥的一種,健康的人喝了雖然沒事,不過據說不健康的人譬如說我,少一點劑量就會少很多功效。所以一般人不會去喝這種東西。


……啊,說起來上次五色雞一口吞了茶包,差點被摩利爾打出店外……看一隻本體巨大的獅鷲獸被山羊追著打其實莫名有點開心。


「我第一次知道藥聞起來是這樣的……冥漾,你身體不好嗎?」笑容收起一點,幸運同學把茶杯還給我。


說問題嗎……目前最新的問題應該事影子時候的損傷吧,剩下的就是之前就有在的一些雜七雜八,嗯,時間過太久了,數不過來。


所以我只找了其中幾件我印象比較深刻的講,和以往一樣,幸運同學就只是安靜的聽,偶爾回話。


「……真是刺激啊……你有活著回來真好。」最後,幸運同學這樣下了結論。

喔其實我也是這樣覺得啦,每天可以四肢健全好好的躺下睡覺還沒精神崩潰,看來學校生活真的讓我麻痺掉了……可惡啊我一點都不想麻痺啊!


我把空了的茶杯放下,藥茶喝完,腦袋清醒了一點,「那,走吧。」我看看時間還有一點,不過果然提早去還是比較好。我拎起旅行包,從口袋習慣性摸出一張移動符打算丟下去。


——不對,我在幹嘛。


幸運同學在旁邊用饒富興致的眼神看著我,我咳了一下,默默把符收回口袋裡,「咳、走吧。」幸運同學看起來滿臉惋惜……不要惋惜啊!這張是我自己畫的,能把自己送到目的地我已經要謝天謝地了怎麼還敢多帶一個!


「冥漾,你看起來好像更習慣那個學校一點了。跟上次回來的時候不一樣。」

「……」我看了他一眼,「如果可以,我還是想當正常人一點。」

「確定嗎?」

「不確定。」當個正常人我就少遇到很多很好的人了……說是想當正常人啦,不過大概還是有點想站在和學長他們一樣的地方看一樣的世界啦。

「哈,我就知道。」

「要不要走啦!」囉嗦!

「冥漾,下次也給我用用看那個吧?」那個?

「你是說移動陣?」

「你們是這樣叫它的啊。」

「……等有機會吧。」拜託永遠也別有機會,我真怕直接把幸運同學傳進去不知道哪家的牆壁裡。更怕要是被學長知道了我可能要變成海岸邊的消波塊……天,好可怕。

评论(4)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